• 微信
    公众号
【一品】堆垛机——立体仓库中最重要的起重运输设备
2017-3-16
摘要:

该款堆垛机是科捷自主研发的,堆垛机对标国际标准,产品采标包括JBT 2960-1999、 JBT5319.2-1991及 JBT7016-1993,多项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堆垛机是一种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为立体仓库的核心设备。立体仓库可提高仓库的单位面积利用率,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劳动强度及生产成本;减少货物和信息处理的差错;可合理有效地进行物料的库存管理控制,能较好地满足特殊仓储环境的需要,提高作业质量,保证货品在整个仓储过程的安全性,便于实现系统的整体优化。


1、产品介绍

该款堆垛机是科捷自主研发的,堆垛机对标国际标准,产品采标包括JBT 2960-1999、 JBT5319.2-1991及 JBT7016-1993,多项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由立柱、载货台、水平行走机构、提升机构、货叉伸缩机构、导轮装置、安全保护装置、控制柜、护栏等组成。具有结构简洁、外形美观;重量轻、速度快、耐冲击;设计精细完善、寿命长、维护成本低等优点。

高度最高可达36m,速度可达200m/min

加速度:0.5m/s²

提升速度:Max60m/min

货叉速度:40m/min

采用激光定位或条码定位,可通过手动操作、半自动操作或全自动操作实现货物从一处搬运到另一处的作业,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纺织业、卷烟、医药等行业。

其采用独特的S型加速控制,并优化电机输出力矩,在实现流畅的走形和货物存取的同时,大幅缩短循环时间,同时配置了各种异常检测传感器,包括强制减速传感器、货物坍塌检测、升降张力检测、货叉检测、过载检测、货物溢出检测、先入品检测等,一旦出现任何异常,堆垛机自动停止,保证绝对的工作安全。科捷堆垛机采用激光测距条码测距,实现软极限,任意位置启动方式,缩短故障修复时间,且具有运行历史记录跟踪功能,为故障原因分析、制定维修计划等提供可靠依据,可维护性强,在节能环保方面,科捷推出的堆垛机主机自重量最大实现约25%的轻量化(本公司比例),不仅减小了驱动电机的容量,降低了电力消耗,且噪音较低。对于很多企业关注的施工工期问题,科捷堆垛机系列设备程序实现标准化,全部程序在工厂完成测试,现场调试仅需修改参数即可,可大幅缩短施工周期,并提高设备稳定性。

2、产品参数

7.png


3、产品技术核心以及技术亮点

(1)设计模块化

模块化结构设计适应不同的需求,可配置单伸位、双伸位、多伸位的货叉类型。

(2)设备安全化

配置了各种异常检测传感器,一旦出现任何异常,堆垛机立即停止,保证绝对的工作安全。

(3)产品绿色化

产品设计采用轻量化设计,综合节能率可达15%

4、产品的主要优势

(1)整机重量减轻,减轻电机功率,实现节能降耗

(2)外形美观

(3)运行速度大幅提升

(4)运行稳定,且噪音较低

(5)开发的产品性能可靠,采用高新技术,更加注重实用性和安全性;使堆垛机具有更高定位精度的同时,提高运行速度,以获得更短的操作周期和更大的生产能力

(6)使用变频技术

(7)采用能量再生转换存储技术,大幅减少能量耗损

5、产品应用范围

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纺织业、卷烟、医药等行业。应用客户包括昆山正新、重庆酉阳、山东盛通、赛轮金宇、德赛西威、安吉藤仓、索菲亚、武汉瑞明、合肥万力、络捷斯特、沈阳兴航等。

6、产品应用案例

(1)赛轮金宇立体库

1.jpg

赛轮金宇作为最坚定发展半钢胎的轮胎行业上市公司,深知自动仓储物流系统在轮胎行业的整体生产管理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在不同的轮胎生产工序开展自动物流、自动仓储应用,规划自动物流、自动立库的项目实施显得越来越重要,同时面对行业严冬,产能过剩和需求疲软,另外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放缓,美国对中国产半钢胎实施“双反”的影响形势下,赛轮金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度过行业寒冬。其中,与科捷联手建造的青岛轮胎厂自动化立体仓库项目便是在严峻的经营环境下做出的重大举措,此立体仓库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轮胎立体仓库,可将仓管人员从800人减少到约200人,避免了繁重的人工盘库工作,减轻仓管人员的工作强度,空间利用率大大增加,从而实现轮胎厂仓储物流的高效化、智能化。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0000平方米,仓储量高达200万条胎,约80000个货位,投入12台27米高双深堆垛机和6台29米高单深堆垛机,同时在入库出库作业中配置模块带输送机、分拣机械手、轮胎垛移动存放台、穿梭车、拆码盘机等关键设备,可实现每天出入库量20万条以上。

工业4.0大势下,企业必须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从依靠劳力向依靠智力支撑转变,从而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科捷作为一家优质物流系统集成商,坚持推进企业生产智能化、信息化,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实现敏捷制造,助力企业早日实现升级转型!

(2)德赛西威立体库

8.png

现如今,土地价格一路飙升,尤其像北上广等其他一线城市,更是到了寸土寸金的地步。而科捷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可大大提高空间利用率,利用率为普通仓库的2~5倍,充分节约了有限且昂贵的场地。

传统的仓库仅仅是货物存储的场地,保存货物是它唯一的功能,而科捷的立体化仓库不仅使货物在仓库内按需要自动存储,而且还可以与仓库外的生产环节有机的连接,并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和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使仓库成为智能工厂的重要环节。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核心是堆垛机,其优越性表现在立体仓库具有快速的出入库能力,妥善的将货物存入立体仓库,及时自动的将生产所需物料及零部件输送到生产线上。因此,自动化立体仓库可大大降低工人们的劳动强度。

该项目所需的机器全部由具有十多年现场安装经验的工人一丝不苟的完成。例如:

(1)堆垛机地轨直线度最大误差不超过1.5mm,确保堆垛机运行平稳降低震动对堆垛机的影响。

(2)每一台输送机都由专业师傅精准划线定位,利用水准仪调节每个支腿高度,在保证输送机稳定工作的同时,使输送机更加规矩美观。

(3)安吉藤仓立体库项目

3.jpg

(4)广州司米立体库项目

4.jpg

(5)胜通立体库项目

5.jpg

(6)高新区自动化立体仓库

6.jpg

在做相关机器人的知名企业有科捷北起院胜斐迩江苏高科东杰智能六维福莱瑞达伍强今天国际井松

若想购买堆垛机等相关产品,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小草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