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视频】DHL“最后一公里”技术创新——可拆卸货运箱卧式四轮车
2017-3-9
摘要:

德国邮政DHL研发了一种破解“最后一公里”的新型交通工具——可拆卸货运箱卧式四轮车。

“最后一公里”问题是物流配送、快递服务的一个巨大瓶颈,也是如今物流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难题。现在全世界各地针对“最后一公里”的办法有很多。

例如,美国以自驾车为主,美国人的日常交通出行方式主要是自驾车,整体而言,除非是住在公共交通发达的纽约等大城市,美国的短途交通主要就是自己开车,不倚赖公共交通或是骑自行车;日本则是发展超小型交通工具,低速电动车是日本超小型交通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日本快递配送的重要工具;台湾则是机车优先,去过台湾的人都知道,台湾满大街都是小摩托车,因此他们的快递配送也有很多市场采用这些小电动机车。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针对“最后一公里”配送的工具出现,例如,亚马逊的无人机、京东的无人车、众包模式等。但最令人惊讶的是德国!

德国邮政DHL不久前引进了一种新型交通工具——可拆卸货运箱卧式四轮车Cubicycle用于城市配送,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以提高荷兰运输车队的碳排放效率。

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这种创新技术:

(视频来源:腾讯视频)

据DHL表示,Cubicycle是一种带有可拆卸集装箱的四轮车,可装载1立方米的货物。这种自行车与类似的非机动运输车相比,关键优势是容量大且能更好地集成到运输系统。第一辆Cubicycle已部署在荷兰阿尔梅勒。

Cubicycle的集装箱在敦豪快递的运营中心预装好。由于其尺寸符合货运托盘标准,很容易集成到公司的标准化货运处理程序。通过自行车将包裹收集到集装箱,然后将集装箱运送到市中心附近,提高货运处理效率。

6361550860746148778079411.jpg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