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听说DHL的快递员都是骑着这样的“自行车”送包裹!
2017-3-8
摘要:

一个简单的运输系统,它能承载着包裹和信件飞快的行驶,在城市的短途运输中大有可为。

相信去过欧洲的人都应该见过这样的情形↓↓↓

554401896dfc40baf7d03835dbefdd62.jpg

把小孩、玩具、零碎物品都放在自行车货舱里骑车逛街,既方便,又时尚。在国内,虽然这样的自行车可很少见,几乎没有,但在欧洲已经很普遍,据说2014年在哥本哈根这座面积不到北京城0.6%的城市,就有25000-35000辆货运自行车投入使用,使用率极高。

最令人惊讶的是,这种名叫“cargo  bike”的货运自行车目前已经投入快递配送业。

德国DHL快递公司日前就在荷兰使用的这种自行车装载包裹送货。

city_jumper.jpg

它不同于普通自行车或电动车,货运自行车首先载重量更大,其次允许人力蹬踩,再者就是外形好看。

city_jumper2.jpg

货运自行车有一个前置一个储物箱,通常能装载200kg以上,而且方便安全。前轮后轮不一样大,后轮是24英寸车轮。

city_jumper3.jpg

city_jumper4.jpg

车上装有GPRS导航框架,方便定位。车下方还与配有2个支架,为更好的稳定车身停车。

city_jumper5.jpg

自行车的储物箱不能与车把一起转动,这样便于自行车装载货物。

city_jumper6.jpg

city_jumper7.jpg

货运自行车送货的优点:

1.载重量大、方便安全,在城市的短途运输中大有可为。

2,同普通自行车相比,货运自行车可以利用同样的人力运输更多的货物——通常能装载200kg以上,而且更方便安全。

3,同汽车相比,货运自行车更节能环保而且经济实惠,小体积的它在小街窄巷同样通行无阻——这可是汽车做不到的。

如果加上一块电池,靠电力驱动的货运自行车在爬坡、中短途运输上更具优势。当然这并不是说货运自行车就可以替代汽车配送货物,毕竟一些大件包裹自行车无法配送,例如洗衣机、电冰箱等。但对于很多小货物,在实现快递公司的“最后一公里”配送上,货运自行车大有可为。

6361550860746148778079411.jpg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