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一品】无人搬运机器人在加州大学医学中心的应用
2017-3-6
摘要:

伊芙(Eve)是一个身材矮小、类似冰箱的机器人。尽管它没有手臂,也没有头,但其粗壮的身体却可以拖动重物、分配供应品以及进行长途旅行。


伊芙(Eve)是一个身材矮小、类似冰箱的机器人。尽管它没有手臂,也没有头,但其粗壮的身体却可以拖动重物、分配供应品以及进行长途旅行。伊芙只是最新成立的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25个自动机器人之一,它们可以为医务人员提供很多帮助。这家医院将于2月1日开业,伊芙及其同伴将在走廊中巡航递送物品,来往于药房、厨房、实验室以及库房等地之间。

医学中心的所有机器人看起来都像“L”型平板车,然后在平板上安装不同类型的车厢。厨房车厢上有许多架子,上面摆放着食物托盘;药房车厢上安装有上锁的抽屉,只有使用PIN码和生物识别技术(比如护士的指纹)才能开锁。这些机器人的载重量可达450公斤。当这些机器人不忙着运送物资时,它们可以停在小充电湾中补充能源。

1.png

大多数机器人只需充电4小时就可以工作一天,它们可以通过医院的无线网络互相交流。这些机器人可承担预定和按需任务。预定任务包括每天向病人送1000份餐饮,并收拾掉脏盘子。按需任务则包括给病人送药,或向实验室运送标本。在接受按需任务时,医务人员需要使用触屏电脑系统给机器人分配任务。

在接受递送任务后,机器人会从充电湾内退出,那意味着它可以行动起来。当机器人接近关闭的门时,后者可自动打开。机器人在走廊中以普通人行走的速度巡航,同时轻轻地哼唱着歌。医学中心的目标是每次运送物资不能超过45分钟。

2.png

除了自动机器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还配备了其他高科技产品。病房中有“媒体墙”,即60英寸的平板电视,它可以帮助病人预定病房服务、发送邮件、使用Skype以及看电影等。医生也可以利用“媒体墙”对病人进行扫描和X光检查。

在做相关机器人的知名企业有新松德马井松

若想购买相关机器人等相关产品,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小草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