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神奇的库存管理机器人Shelfie:既能管理库存,还能管理员工!
2017-2-5
摘要:

对于动辄就要处理数万种商品的连锁超市来说,一个高效的库存管理系统不但能提高超市的工作效率,还能大幅降低管理成本。从零开始盘完一整个超市的货,Shelfie机器人仅需 3 个小时。

66372-20170130205939792-177059951.jpg

【Soo56快讯】2月5日消息,悉尼新创公司 Lakeba研发一款专门针对库存管理的云计算库存管理机器人Shelfie,可作为机器人、无人机或手持设备使用,能扫描货架和产品价签并实时将库存情况反映给销售人员。该款机器人即将进入英国的 Co-Op 连锁超市正式使用。

据了解,库管机器人Shelfie结合了图片捕捉、数据分析等功能,背后的云计算大脑来自微软 Azure 平台。英国的 Co-Op 连锁超市引入库管机器人Shelfie后,将 Shelfie 与超市的 Wi-Fi 系统连接上,然后Shelfie就能熟悉超市的布局、扫描货架和价签并获取详细的库存水平。如果发现货架缺货,它还会自动提示超市雇员补货。Lakaba 公司表示,从零开始盘完一整个超市的货,Shelfie 仅需 3 个小时。

全球零售研究与咨询公司 IHL 集团表示,对于货品库存的管理失误(缺货或压货)每年会让零售商损失 1.1 万亿美元。Shelfie 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它能通过数据的搜集和分析帮助零售商聪明的做生意。

此外,Shelfie除了能做好库存管理,零售店经理还能用它来确定超市员工的日常表现。据介绍,Shelfie 可以根据超市的库存和布局为其打分,经过一系列优化后,这套系统每年可为每家超市省下 30 万美元,如果是连锁超市,其省钱能力简直不可估量。

至于 Shelfie 的价格,则主要取决于零售店的大小。如果是普通的便利店,1 万美元就能安装一整套,而普通的超市,则需要花 2 万美元。大型商超的话,3 万美元也能一次性解决问题。

(信息来源:雷锋网,有物流搜索网记者整理发布,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6361550860746148778079411.jpg

本文转载自:雷锋网,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