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俄罗斯两大快递巨头DPD与SPSR合作 打造俄罗斯最大的民营快递运营商
2017-1-18
摘要:

合并后,SPSR Express公司将成为全俄罗斯最大的快递运营商。

20150618114354779.jpeg

【Soo56快讯】1月18日消息,DPD俄罗斯分公司与俄罗斯SPSR Express公司近日已经商定合并。双方已经向俄联邦反垄断局提交了批准交易申请,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合并后,SPSR Express公司将成为全俄罗斯最大的快递运营商,在物流的各个领域能力都将得到提升。

据了解,DPD集团是欧洲第二大包裹快递运营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国际和国内的包裹快运服务、仓储服务、及代理报关报检等业务。DPD在俄罗斯有600个办公点,2015年收入64.5亿卢布,2016年达到75亿卢布。

SPSR Express成立于2001,是俄罗斯快递市场的领导者。SPSR Express拥有9个分配站,15个分拣中心,200个办公点,拥有1000多辆汽车。2015年其收入达59亿卢布,净利润1.32亿卢布。2016年其收入增加13%,达68.5亿卢布。目前,SPSR Express有40%的股份属于Elbrus Capital公司,30%股份属于Russian Retail Growth Fund(简称RRGF)基金,还有30%属于公司管理层。合并后,RRGF基金将把SPSR Express公司30%的股份出售给DPD的所有者法国GeoPost集团。

SPSR Express方面表示,俄罗斯快递市场一直强劲增长,带动电子商务的发展,预计在未来几年继续增长。通过利用其扩大规模,获取长期融资平台公司将提供给零售商和在线购物的市场主导和增加投资,技术先进和高效的解决方案。未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开发B2B服务盈利增长潜力取决于保持和加强公司在B2B和B2C包裹快递市场地位的能力。同时,GeoPost将会购买SPSR的股份,第二阶段的交易是非现金的:合并后的占比情况是GeoPost占新公司的70%,剩下的30%归SPSR Express管理高层。

协议完成后,双方会考虑统一品牌的问题,然后是在两年内统一IT平台,这需要几百万卢布的投资,双方决定在2018年定完成一体化。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