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新松总裁曲道奎透露,新松正积极布局并购
2016-12-15
摘要:

曲道奎表示,“大家不用太着急,估计很快会有结果。我们的并购将是一些很大的并购,是要改变行业格局的。”

【Soo56快讯】12月15日消息,昨日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透露,现在是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并购的一个好时机,新松正为此积极布局,包括正在筹建几支百亿级别的基金,用于未来的投资。

133717090_14133339238461n.jpg

据了解,过去两三年来,新松已成立了一支专门的团队,在全球寻找机会。在库卡出售之时,新松也曾参与早期的谈判。新松做并购有两项原则:第一是高门槛,只看行业龙头或某项技术的隐形冠军,注重标的的质量;第二要做产业整合,而不去做财务投资。

曲道奎在接收机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并购分为两类:一类是“物理并购”,即许多行业外企业并购机器人企业,双方只是量上的叠加,没有产生企业的融合;一类是“化学并购”,虽然双方之间会发生文化和理念的冲突,但最终会有一个统一的战略和产业布局。而新松一旦要并购,它必须是一个化学反应。并购以后,新松可能世界上就没有另一家企业的品牌了。这也正是曲道奎担心的地方,曲道奎承认,在商谈过程中,许多国外企业的管理层会担心并购后将丧失独立性。新松对投资标的质量的坚持使其瞄准欧美企业。根据新松财报,其第一大股东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持股比例达到25.27%。这可能会让新松在并购欧美企业时受到一定限制。

在曲道奎看来,全球正处于第二次机器革命的前夜,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将运用到工业制造领域,使机器人从单纯的自动化设备变成可以获取外界信息的“机器人”。新一代机器人将需要懂得如何感知环境,具备自主适应能力,而新松也将在机器感知系统这一块加强布局。

若想阅读更多有关“新松机器人”的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本文转载自:财新网,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