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178款电动物流车首进新能源推广目录!
2016-12-8
摘要:

值得关注的是,178款电动物流车首次进入推广目录,使得今年处于停摆期的电动物流车终于迎来曙光。

【Soo56快讯】12月8日消息,近日工信部公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4批)(以下简称推广目录),其中共有678款车型入选。值得关注的是,178款电动物流车首次进入推广目录,使得今年处于停摆期的电动物流车终于迎来曙光。

2565520141765649671.jpg

据了解,2015年,我国纯电动物流车产量近4.5万辆,大约占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的13%,2016年以来,补贴车型目录调整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上半年共发布3批,有多款乘用车及客车入选,但电动物流车无一入围。本次发布的第四批推荐目录共计有678款新能源车型进入目录中,有178款电动物流车入选,因此,有专家预测,电动物流车产销年底有望爆发。

此前,有关机构预测,2017年,我国电动物流车市场或将达到15万~20万辆,2020年销量有望攀升至50万辆。未来5年,国内电动物流车产销量的年复合增速有望超50%,增量规模将达百万辆。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我国电商市场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物流公司都开始尝试使用电动物流车,这个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但面临高额的采购价格,以及包括配套设施与售后服务在内的一系列掣肘,电动物流车市场要保持高速增长仍面临不小挑战。

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4批入选名单:



20161205092007484.jpg.png

若想阅读更多有关“纯电动物流车”的文章,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