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名人访】英杰明王悦:2016,AGV一枝独秀
2016-12-2
摘要:

从2012年到2014年,这三年是一个阶段,到了2015年2016年整个AGV的增长会超过35%,这在整个物流里面一枝独秀。

1947年成立的英杰明,总部位于比利时,一直以来都在为全球不同行业提供自动化物料搬运方案。进入中国后,英杰明也一直在不断探索,努力为中国的用户提供最合适的产品和服务。2016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CeMAT Asia 2016)上,英杰明携手最新的两款产品亮相。有关英杰明的产品优势、公司定位、发展战略等一些列问题,物流搜索网(Soo56)采访了英杰明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悦。

以下为采访视频:

(图左:物流搜索网记者张新云,图右:英杰明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悦)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经过整理部分有删减): 

【Soo56】:英杰明是全球物联网搬运商,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展会英杰明带来了哪些新技术,这些产品的特点是什么?

【王悦】:这次我们带来的产品一个是标准的叉车式AGV,还有一个是地链系统。从外观上来说和之前展出的产品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但软件的平台是全新的平台。从应用的角度上,AGV作为物流重要的环节节点,我们的平台要和整个的物流搬运系统,包括它的上位和下位,整个的上下游设备要集成在一起,所以我们这回带来的是一个更大的软件平台。 

【Soo56】:英杰明在中国的整体定位是怎么样的?

【王悦】:英杰明做AGV的历史相对比较悠久,大概已经有60多年了。这60多年里,我们服务的客户主要是在欧洲和北美地区,主要集中在各个行业里面相对比较高端,比较规模化的公司,因为他们对AGV的应用要求更加符合整体化生产作业的模式。现在中国也慢慢出现类似的特点,就是在不同的行业里面他们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包括对生产的效率对整个供应链的整合有了比较高的要求的时候,他们往往会选择更友好的自动化平台,对产品的安全和稳定性要求更高。我们现在在国内主要服务的就是这样的客户。 

【Soo56】:目前自动化、智能化是行业的热点。因为它热所以带动了一些智能机械,您怎么看待整个AGV的市场发展状况?

【王悦】:AGV至少在最近这3年,在整个物流装备里面它和分拣机是增速最快的。现在看物流装备整个市场,从2013年开始,到能够预计的2020年整个的增长率在20%以上。实际上从2012年到2014年,这三年是一个阶段,到了2015年2016年整个AGV的增长会超过35%,这在整个物流里面一枝独秀。从市场上来说现在是AGV的发展期,这可能和产业的状态,包括大家对供应链,对整个搬运技术的理解和要求越来越高有关。这些方面都决定了现在是AGV的一个高速发展阶段。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整个AGV的状态在未来几年速度不会降低。第二我们预计高端产品,相对来说比较成熟,不管是在软件平台还是在机械设置上,它可以给客户提供整生产作业的增值服务,在中国的占比会越来越高。这对英杰明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好的机会。

王悦.JPG

(图左:物流搜索网张新云,图右:英杰明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悦) 

【Soo56】:刚才提到了AGV市场非常火爆,我相信英杰明也会捕捉这样的机会,向中国市场发力,请问公司整体的战略部署是怎么样的?

【王悦】:英杰明15年前正式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后来成立贸易公司。现在是凯傲集团下的一个子公司或者独立的品牌。凯傲平台对英杰明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设计上,会让我们从一个逐渐高端品牌的供应商,最后变成一个增值服务的供应商。换句话说,我们的决策会从硬件的供应商变成服务的供应商。硬件会是公司服务的载体。这个服务更多地是集中在整个系统的对接,包括整个软件平台的友好和兼容化,软性化等等,这些方面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点。 

【Soo56】:对于AGV软件,对用户来讲,它起到的决策作用是怎么样的?

【王悦】:坦率地说,我觉得从AGV的本体,包括它的机械构造,整个运行的功能,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其实性能差距并不明显。用户要求的系统是越友好越好,换句话说是越简单越好。第二就是越稳定越好,这其实不是纯粹的硬件问题,更多的是软件问题。这个软件问题如果放到一个系统里面,放到物流中心或者是自动化立体仓库里面就会变成一个系统问题。它会和很多的环节都结合在一起,它是整个大的集成系统里面的一部分。如果它出现一些波动或者变化,则会引起整个系统的波动和变化,产生的效果还会被放大,甚至加倍。从开放的角度来说,英杰明能够解决的问题是保证这个软件和其他部件,不管是上位还是下位,能够扮演一个非常友好,而且能和不同系统进行无缝连接的角色。这是公司这么多年定的方向。 

【Soo56】:刚才您也提到了英杰明隶属于凯奥集团,我们想了解一下,英杰明在整个的市场当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未来有什么样的定位?

【王悦】:我们从原来的设备供应商或者是系统供应商变成了设备和系统的服务商,我们给客户做一些订制化的方案和服务。这个订制化是基于我们的产品,比如说AGV产品,但是我相信在未来几年里它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泛,因为它的灵活性、安全性和高效率,在现有的搬运解决方案里是比较好的。我们要保证整个AGV的“神经网络”非常敏感,符合客户的需求。从硬件上来说,可能我们通过给它做一些模块化、标准化,让客户成本越来越低,越来越简单。基本上这是我们角色的变化趋势。这个角色其实在欧洲早就开始了。我们希望在中国也能把欧洲这种先进的理念,包括成功的模式复制到中国来,这样英杰明在中国市场会产生更多的经济以及社会价值。 

【Soo56】:对市场这一块儿有没有做本土化?符合市场的大量需求?

【王悦】:从常识上来说,我们是要做本土化的。不管是整个服务团队,还是硬件的制造,包括软件在中国的二次开发,这都体现在我们2020整体战略里。至于怎么实现车的本土化,包括硬件的本土化,是找OEM的合作方,还是自己投资建立新的工厂,还是和兄弟企业连接在一起,这方面公司还在评估和比对。 

若想阅读更多有关“AGV”的文章,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柠檬茶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