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名人访】江苏六维毛建云:公司拟进入资本市场
2016-12-2
摘要:

六维的产品分两个领域,一方面是常规的存储设备,另外一方面是智能物流化装备。

江苏六维物流设备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较早从事货架、工位器具、物流系统和自动化立体仓库货架的规划、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咨询服务的较大规模厂家。经过二十年的拼搏与发展,六维已成为一家集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与仓储系统集成的高科技企业。在今年上海举办的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CeMAT Asia 2016)上,六维携高密度SHUTTLE系统、高速RGV系统等多款智能产品亮相,借此机会,物流搜索网记者采访了六维物流公司的营销副总毛建云,有关六维近几年的业务情况以及六维下一步上市计划,毛总坦言分享。

以下为采访视频:

(图左:物流搜索网记者程曼,图右:江苏六维物流设备实业有限公司营销副总毛建云)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经过整理部分有删减):

【Soo56】:六维这几年一直致力于物流设备和自动化的研发生产和营销,能不能简单地介绍一下目前国内的自动化市场趋势?

【毛建云】:六维一直是物流装备领域的制造企业。早在20年以前我们就开始从事物流装备设计、生产、销售、安装、调试的业务。经过这20年的发展,六维在常规的仓储物流设备和自动化物流设备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目前在这两个领域里面,六维都是行业领军企业。

我个人觉得,在普通的存储设备领域里面,货架企业可能会越来越规模化,因为这是市场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一个机会。另外在领域里面也会做细分,有些货架企业会做精某种类型的专业化货架的设计、制造,也就是说在这样一个细分的领域,才有可能有一定的生存空间,否则很难生存。所以普通的仓储设备领域里应该会向着专业化方式和规模化方向发展,能够获得这两个方向的领先优势的企业将会继续获得一些比较好的市场和效益。

自动化物流领域可以说是普通物流装备的提升。随着工业发展,大家对企业的物流自动化,工业的智能化要求越来越高,这样对物流的智能化要求就会越来越高,这样就给我们这样一些企业提供了发展空间和舞台。物流自动化的应用方面可以说品类很多,分类很多。在这些领域里面每个企业不可能全覆盖,每个企业根据自己的主产品和特长,包括自己决定的一些方向来获得发展。六维会结合在仓储物流自动化方面的优势,会向外延伸,延伸到工厂自动化。在系统的领域里,在当今工业4.0这样一个时代,国家也在倡导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具体表现为生产自动化、产品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产业先进化等各方面的结合,这是未来的大趋势。

Soo56】:那您刚刚说到六维都专注于某些方向,而不是什么都做,六维的准确定位是什么?

【毛建云】:我们做物流装备设备已经做了20年,六维的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六维会在仓储系统和智能物流系统方面继续大力发展,专注于企业产品的标准化和创新,重点服务好大客户,服务好各行各业。我们的大客户有唯品会、京东、亚马逊、苏宁易购、菜鸟、中石油、中石化、中车、丰田、SIEMENS、SEW等等,主要集中在当前发展仍比较好的一些领域,比如说电商、医药物流、汽车零部件领域等,我们会继续专注于为这些大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服务。当然,在这些领域里面,我们不可能把产品做的非常宽泛,我们会做好标准化、优化和高精尖化,包括方案的优化、结构的优化和产品标准化系列化,以高精尖产品以及较好的综合性价比赢得市场。

mao jianyun.jpg

  (图左:物流搜索网记者程曼,图右:江苏六维物流设备实业有限公司营销副总毛建云)

【Soo56】:您刚刚说到六维现在客户更多地是偏向于电商,是不是意味着六维的客户都是电商,还是其他行业也会覆盖?

【毛建云】:六维的产品分两个领域,一方面是常规的存储设备,另外一方面是智能物流化装备。六维从事常规存储设备领域已经近20年了,在物流智能化装备领域也耕耘了12年的时间了,所以我们的客户群体也非常多,遍布于各行各业和世界各地,在机械、电子、电气、石化、综合物流、电商、军工、航空航天、轻工食品等各个领域都有很多的应用。我们希望继续为各行各业、各种类型的客户提供全面的最合适的工厂智能化和物流自动化的解决方案。 

【Soo56】:今年六维的展台布置是很别致的,整体风格特别清新,包括六维的设备都配上了果绿色,您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今年展会六维带来了哪些新技术和产品?

【毛建云】:这次展会我们带来了仓储的自动化,加上生产的自动化技术,这是工业4.0时代自动化的基本技术,包括高密度SHUTTLE系统、提升机系统、高速RGV系统、柔性AGV系统、输送系统。把这些系统有机组合起来,通过我们的WCSWMS控制管理整个大系统,让各个子系统间无缝对接,实现高度的自动化、智能化。这个在展馆里面还是有些亮点的,而且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进行快速安装和调试,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六维的能力。这几天,我们的系统获得的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另外大家看到我们的产品颜色是绿色,这也代表六维产品是绿色环保和充满勃勃生机的,人机之间是和谐一体的。 

【Soo56】:很多物流企业都上市了,明年是六维成立20周年,我想问一下六维有没有上市的计划,未来的大战略是什么?

【毛建云】:六维从1997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早在多年以前我们就有可以上市的实力和竞争力,可我们一直还是靠着自己的稳扎稳打在逐步地发展、壮大企业。近些年资本市场非常地活跃,六维作为行业里面的领军企业,要想获得更大更快的发展,我们还是决定要走向资本市场。应该说在最近一两年来找我们进行洽谈合作的公司很多,我想会有一些合作的空间的。六维上市的计划也在进行当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见到我们敲钟的时刻。六维新的智能制造基地也正在建设中,相信建成后会是国内一流的高度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物流装备制造基地。

若想阅读更多有关“六维文章”或了解更多“六维产品”,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柠檬茶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