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名人访】德尚智能张舒原:把每个设备都做成智能点和智能单元
2016-12-1
摘要:

浙江德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德马集团控股子公司,专业从事智能移动机器人产品开发与制造的高科技企业。

浙江德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德马集团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智能移动机器人产品开发与制造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工业和商用领域的客户提供智能、高效的柔性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2016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CeMAT Asia 2016)上,德尚智能携手三款最新产品亮相。有关德尚智能产品的创新点、性能优势以及公司的研发水平,物流搜索网记者采访了德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舒原。

以下为采访视频:

(图左:物流搜索网记者程曼 图右:德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舒原)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经过整理部分有删减):

【Soo56】:首先请张总跟我们简单地分享一下这次德尚智能带来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张舒原】:德尚智能这一次带来了三款新的产品,一款是电商智能分拣机器人ARES100,它采用了二维码视觉识别及惯性导航技术,可以应用于电商物流中心,实现货到人,类似于美国亚马逊的Kiva机器人。

第二类是我们面向制造业推出的ARES110系列产品,它也是采用了二维码视觉识别及惯性导航技术,针对制造业对于重载和特种运输的需求,这款产品具有更高的定位精度。

第三类是我们推出的拣选机器人,它采用了6轴关节机器人,配合3D视觉识别系统,可以实现物品的自动拣选,替代人工,减轻人的劳动强度。 

【Soo56】:这三类产品和同类产品相比,优势和技术亮点是什么?适用于什么行业?

【张舒原】:ARES100电商机器人,除了导航技术十分先进,亮点还在于控制接口上可以做到标准化,今后不光是我们公司使用这种产品,其他的集成商也可以采用我们的产品,这是作为一个通用设备推出的。

第二,在总体方案和工业设计上面是基于德马20年来的设计经验,所以在设计和成熟度上有非常好的基础。在拣选机器人上面采用了3D视觉,这个机器可以自动识别出所拣选的商品,可以完全替代人工,实现智能的拣选,这是它的一大亮点。我们面向制造业的这一款ARES110,因为它采用了视觉识别二维码进行定位,加上直流伺服驱动系统的位置反馈,这款机器人可以实现非常高的定位精度,达到2mm级别,目前在行业内应该是属于领先水平。目前市场上普通的激光AGV导航精度也只有5毫米,所以ARES110在高精度定位场合会有非常大的优势。由于整套系统自主开发,因此整机的成本与普通的磁导航AGV相当,所以这种机器人也可以用在普通的场合。 

【Soo56】:目前德尚智能的核心业务是什么?

【张舒原】:德尚面向制造业和电商市场推出了三种解决方案。第一类是电商智能分拣解决方案,由分拣机器人实现货到人的解决方案。

第二类是面向制造业的智能搬运需求,这类应用主要是在厂区内,或者是说各类空间的点对点的运输,采用相对固定路线的运输,可以采用AGV的搬运。我们现在有九大系列产品,涵盖了磁导航、视觉导航、激光导航,还有二维码及惯性,基本涵盖了所有场合的应用。

第三类是集成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它也是面向物流和制造业。比如说我们现在推出的“快存”系统,就是集成了机器人的自动化立体库,还有自动拣选系统。这些系统是基于工业机器人在物流或者制造业去应用的。以上就是我们现在推出来的三大解决方案。张舒原 德马.jpg

(图左:物流搜索网记者程曼 图右:德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舒原)

【Soo56】:其实现在国内做货到人系统,或者是AGV的企业都挺多的,德尚是凭借什么占有一席之地?现在的研发水平怎么样?

【张舒原】:以德尚智能团队来说,主要体现在这么几个方面。一是技术积累时间比较长,因为我们的团队是脱胎于德马的机器人研究院的,所以从2008年开始就进行了技术积累,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有新技术和产品的推出。第二是我们有很好的横向合作团队,包括现在与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团队的合作,跟他们一起实施无线多点通信系统的开发。此外我们与其他的科研机构,比如说国内的交大,电科大、航电这些学校进行合作研发,这是我们的优势。

第三是我们行业的背景优势,因为德尚智能是隶属于德马集团,德马集团在中国物流行业已经深耕做了20年了,所以我们对这个行业的痛点,用户的需求,以及这里面的各种诀窍了解的非常深刻,所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有信心去推面向电商的原因。 

【Soo56】:这几年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德尚智能以后要往哪个方向努力去帮助中国的企业实现工业4.0?

【张舒原】:我们目前是集中在物流这一块儿,无论是面向电商还是制造业,包括厂内物流和厂外物流。工业4.0是现在发展的必然趋势,现在国内的不论是制造业企业还是物流企业,它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还是比较低的,所以现阶段我们推出的解决方案是根据用户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进行设计,量身打造最适合用户的系统。 

【Soo56】:请您谈谈公司的发展战略。

【张舒原】:目前中国的工业化处于2.0向3.0升级的阶段,有极少数优秀企业正在向工业4.0迈进,所以我们当前阶段推出的解决方案也是适合用户在目前阶段的应用要求。我觉得在跨过这个阶段以后用户端会有更多的智能化需求,而我们也会有更高层次的智能装备和系统推向市场,这要一步一步来,不能一下推出很高的产品,用户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我们的设备智能化程度太高,对用户来说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所以我们现在推出用户使用的智能化装备,也是与用户一起成长,等他跨越到一定的水平以后我们会有更高端的持续推出,这是一个策略。

另外,除了面对高端用户以外,我们还会面向集成商,在与自动化集成商对接的时候我们的系统会做成标准化的,所有的集成商都可以很方便地使用我们的设备,这样就把每一个设备都做成了智能点,智能单元,所有的工厂不论是中端用户还是高端的,都能很好地实现自动化,这就是我们的发展战略。

若想阅读更多有关“智能拣选”的文章,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柠檬茶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