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云南首个医疗器材物流管理系统SPD启用
2016-11-28
摘要:

使用SPD系统之后,每种药品和耗材都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条码并统一纳入系统库存。

【Soo56快讯】11月28日消息,日前,云南省安宁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了医疗器材物流管理系统,该套系统是云南省首套投入使用的医疗器材物流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与医院系统对接进行数据交互传输,科学管理医院的药品、耗材,梳理物料的具体状况,同时优化完善医院内部流通环节的管理模式。

1_130730154729_1.jpg

据了解,目前不少医院仍旧采用手工管理的方式来管理药品、耗材等,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在北上广深等发达城市,运用计算机系统来管理药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SPD是医疗公司为医疗机构管理药品及设备耗材而开发的管理软件,使用SPD系统之后,每种药品和耗材都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条码并统一纳入系统库存,不仅可以提高药房与物资库存的准确性,实现精细化管理,减少储存成本,使流程规范化,规范管理化,后期也可以增加自动订货功能,降低人工成本和医院运营成本。

安宁市人民医院院长向志敏介绍,此次启用的SPD系统将改变医院传统的物流管理方式,让管理智能化、信息化,为今后医院发展的需求提供了一套现代物流体系。

目前,该系统在云南省已经开发完毕,预计明年将在昆明市的各大医院推广这套系统,让医院节省更多的运营成本和人工成本。

若想阅读更多有关“物流管理系统”的文章,请点击此处!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