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名人访】伍强科技尹军琪:所有项目无论大小都要创新
2016-11-27
摘要:

我们认为一个集成商主要是在系统的集成能力,对设备的掌握能力,而不要把精力放在设备的制造上面。

2016年11月1日-4日,2016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CeMAT Asia 2016)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比较“年轻”的一家物流系统集成商,今年是第一次亮相CeMAT Asia 2016,虽然是一家比较“年轻”的企业,但伍强科技这两年发展快速,就在今年,伍强科技的河北工厂还顺利投产。有关伍强的业务情况、发展战略以及产品研发实力等问题,Soo56记者采访到了伍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军琪。

以下为采访视频:


 (图左:物流搜索记者程曼 ,图右: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军琪)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经过整理部分有删减):

【Soo56】:尹总您好,您对物流行业的见解还是比较独到的,每年也去德国汉诺威。首先请您简单地分析一下国内和国外物流市场的差距在哪里。

【尹军琪】:中国物流市场跟欧洲、日本为代表的市场来看,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的差距。第一个方面就是用户层面,像欧美和日本,用户层面普遍对自动化要求更加高一些,因为欧洲尤其是日本人工的成本比较高。中国的情况不太一样,中国很大一部分对自动化的要求没有那么迫切,因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尤其在前几年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低的。但是有些行业,比如说烟草、电商、医药等行业对自动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了,这是一个新现象。

另一个方面,我们也看到了高的技术,智能化技术,智能化物流系统受到重视,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们现在的物流中心处理能力越来越大,面对这样的形势,采用过去的以人为主的方式应付不了,所以自动化系统也越来越受重视。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市场也应该走向自动化、智能化。我觉得上海的物流展所展出的技术一点都不比欧美差,这是一个很可喜的方面。

第三方面,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很好的现象,就是上海亚洲展是集成了全世界的优秀系统集成商,而德国展会主要是欧洲企业参展,中国企业很少。日本展会也是一样,以日本的企业为主。只有上海这个展会是全世界企业都集中在这里。我想过不了多久,也许是5年,也许是10年,中国的技术会赶上欧美。

【Soo56】:现在的市场技术在逐渐地快速发展,中国物流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基于这样的市场,伍强科技的市场地位是什么?

【尹军琪】:我们一直把自己定位成一个系统集成商,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走了自己特色的道路。伍强是一个很小的公司,这个小是成立的时间短,规模小,但是我们把系统集成的理念带到了中国。我们不依赖于单一设备的系统集成,很多用户希望一个集成商同时也是一个设备的供应商,但是我们的理解不一样。我们认为一个集成商主要是在系统的集成能力,对设备的掌握能力,而不要把精力放在设备的制造上面。设备的制造由设备供应商去完成,而集成商应该在整个系统的集成,设备的应用,以及系统集成软件去分析去发力,对用户来讲就可以选到世界一流的最恰当的设备,这是我们的理解。

尹军琪.JPG

(采访嘉宾: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军琪)

Soo56】:伍强科技在河北有一个工厂已经正式投产了,您能不能简单地介绍一下这个工厂的基本情况?

【尹军琪】:伍强在发展过程当中也一直在探讨、探索新的发展模式。2013年在河北建设了一个工厂,今年刚刚建成。主要生产自动化仓库和输送设备,未来还生产高端设备,包括货到人拣选,密集存储系统等。这是因为国内供应商在质量、工期、服务等方面不能满足伍强的需求。把整个工厂打造成一个新产品的试制工厂,实验工厂,展示基地,这是我们未来要做的。

【Soo56】:目前伍强科技都有跟哪些比较大的企业有合作?

【尹军琪】:伍强是一个开放的公司,我们自身的理念就是要开放、创新,我们对用户也是这样的,做任何项目在每个用户身上都要有创新,这是伍强对用户的承诺。不管项目是大还是小,对用户都要创新。因为对用户来说是100%,对伍强来说也应该是付出100%的努力。我们有很多大用户,在医药领域像国药、华润、华东医药,在服装领域像安踏、七匹狼、太平鸟等,这些企业也是行业里头的领头羊。上海新华书店、物美、联华都是我们的明星客户。他们为什么选择我们?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伍强不是固步自封,而是量体裁衣。在行业里面合作的供应商就更多了,货架跟我们合作的有上海精星,输送设备方面有德马等。自动化立体库像北起院昆船,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有些是业务上的合作,有些是技术上的合作。总的来讲,伍强是一个有点中庸的企业,我们是开放的,希望合作共赢。

【Soo56】:这次展会上,伍强科技带来了什么样的新产品?展示的主题是什么?

【尹军琪】:我们有一个特色,就是跟一家德国的企业合作,是专门做货架的,也是从德国汉诺威合作的一个客户。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这次的产品主要是展了一个未来会非常普遍的货到人系统。伍强系统解决了传统物流多个方面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比如存储问题,这个货到人系统在任意的空间能够适应的,极大提高空间利润。另外,它的拣选效率可以达到传统拣选的8到10倍,这是个了不起的飞跃。还有这个系统是一个模块式的,无论是存取的小车和提升机,还是拣选工作站,都可以依据客户的需求来随意地配置,这样就使得高大上的产品不只大客户用得起,中小客户也用得起。所以这样的货到人系统通过这次展览,我预计未来市场会很大。

【Soo56】:这次来参展,您希望有什么样的收获?

【尹军琪】:这是伍强第一次参展,这样的平台对于公司的展示、宣传会有很大的帮助。第二这个展会还有很大的好处,给我们行业的人一个交流的机会,朋友之间的交流,客户之间的交流,客户同供应商之间的互动、比较。为大家提供了很大的舞台,给每个企业都带来了机会。这次参展的企业他们各自都有很多的优势,都会有很好的收获。

若想阅读更多有关“上海精星”的文章,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柠檬茶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