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全国首家校园双创与智慧物流服务中心在沪启用
2016-10-27
摘要:

今日,菜鸟网络与华东理工大学在华工奉贤校区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同时启用全国首家菜鸟驿站+众创空间校园综合服务中心,与高校共建校园智慧物流平台。

21657-1610261Z934A6.jpg

【Soo56快讯】10月27消息,今日,菜鸟网络与华东理工大学在华工奉贤校区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同时启用全国首家菜鸟驿站+众创空间校园综合服务中心,与高校共建校园智慧物流平台。

 作为菜鸟网络全国首家校园双创与智慧物流相结合的校园综合服务中心模式案例,华东理工大学菜鸟驿站以菜鸟网络智慧物流平台为基础,在驿站二楼与学校合作引入学生创业团队,和一楼形成菜鸟电商产业园的微缩生态。示范基地可以提供学生实训岗位,同时为学生电商创业团队提供集中化的办公场所,营造浓厚双创氛围,增加创业团队间交流机会。

据了解,示范基地计划每学期提供1000人次的物流实训机会,扶持15家到20家学生创业团队,建立学生创业交流沙龙,每年提供500名实习面试机会,将双创号召辐射全校1.5万名师生。本次与菜鸟驿站达成合作后,依托后者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保证了业务的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以前的摆摊乱象得以终结。

菜鸟校园驿站总经理范春莹介绍,基于菜鸟网络大数据,可预测双11一周内每天到站包裹数量,同时依据历史同期数据及包裹比例信息,校园驿站可提前扩充场地,合理分拨处理高峰期的包裹。在菜鸟网络智能系统,快递包裹到达驿站后可以一键入库和批量短信通知,从而让大量包裹快速流转,化繁为简。另外,驿站还可以提供多元化派件模式支持,除了用户到站点取件,还可以呼叫校园团队的包裹侠派送上门,从而缓解驿站包裹高峰期压力。

另外,环保理念也随之推动。本次,华东理工大学菜鸟驿站加入了菜鸟网络的“绿动计划”,设置有包装箱回收台,可以二次利用纸箱,极大减少了浪费和污染。

636057538583460000611291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