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仓储机器人Geek+年底将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或超10亿
2016-10-11
摘要:

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革新和业务的快速发展,Geek+年底计划启动新一轮融资,作为国内最有潜力的物流机器人公司,公司估值或超10亿。

mmexport1476183001545.jpg

[Soo56快讯]10月11日,Soo56在北京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后称Geek+)召开了公司融资新闻发布会获悉,Geek+年底计划启动新一轮融资,作为国内最有潜力的物流机器人公司,公司估值或超10亿。

继2015年9月获得上千万的天使轮战略投资后,Geek+于2015年双十一正式发布了极智拣选系统,并成功应用于天猫超市的仓库中。据悉,今年5月Geek+已完成物流机器人领域最大的A轮融资,由前IDG著名投资人章苏阳创建的火山石投资和知名投资机构高榕资本共同领投,融资额达5000万元。

根据Bloomberg的数据,2016年美国的仓储拣货和包装工人接近90万人,这部分工作岗位的人工替代将成为美国物流机器人的主要潜在市场。而根据罗兰贝格的研究,欧元区的15个领先国家有近360万个与仓储物流相关的非技术性工作岗位,按照物流业和汽车业的机器人化现状对比,预计欧洲有近150万个工作岗位有机会被物流机器人所替代。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Geek+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产品迭代速度。极智拣选机器人产品已经升级到了第四代,通过引入诸多新技术,使整个系统具备极高的稳定性和更高的工作效率,极大地增强了用户体验。目前应用Geek+机器人系统的仓库总空间达3万平方米(单仓最大6,000㎡左右),正式商用的机器人量超过200台,单仓最大日出货能力超过了20,000件。

Geek+技术团队出自清华等高校,在多智能体控制、机械设计和软件上均有很深的技术积累。目前已经能实现同时调度千台机器人。而且Geek+机器人的性能与亚马逊Kiva机器人持平甚至有所超越,特别是在机器人产品的紧凑型设计、稳定运行速度和自主避障能力等方面,并且成本大大降低。作为Geek+公司的创始人及CEO,郑勇先生表示:“Geek+一直致力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在仓储物流领域的应用,我们始终以极智科技、极致体验的理念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引领物流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智能革新是我们最重要的使命。”

为了配合下一步业务发展,Geek+将在11月初的2016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16)上盛装亮相。除了向外界展示已有的极智拣选机器人系统,公司还将发布多个新的机器人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有效扩充Geek+机器人系统的应用范围,在更多的行业和更广泛的物流领域实现基于机器人技术的智能物流。

6360883787061300146004758.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