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联想并购富士通 拿下日本电脑市场近40%份额
2016-10-11
摘要:

富士通与联想正在讨论成立合资公司,力争在10月内达成协议,目前正在讨论的方案有两个,其一是成立联想主导的合资企业,转移富士通集团涉足PC策划、开发和制造的部门,其二是联想向富士通的PC子公司出资过半。

ChMkJlf2NmSIUxTRAAD4y3YrG2cAAWoUwL1DxkAAPjj358.jpg

报道称,富士通与联想正在讨论成立合资公司,力争在10月内达成协议,目前正在讨论的方案有两个,其一是成立联想主导的合资企业,转移富士通集团涉足PC策划、开发和制造的部门,其二是联想向富士通的PC子公司出资过半。预计将有约2000人从富士通转移至联想旗下。

富士通是日本第二大电脑生产厂商,2015年度共生产400万台电脑。但近年来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日本电脑市场不断萎缩,该公司在2016年3月份结束的上个经济年度亏损100亿日元。因此,今年2月份该领域被从富士通经营主业中剥离,单独成为一个分公司。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曾经试探与东芝电脑、VAIO电脑合并,但无果而终。此次联想提出保留FMV电脑品牌、维持工厂、留用2000名工人的方案受到富士通的欢迎。富士通电脑希望借用联想的零部件采购系统和销售系统,降低生产成本并扩大市场份额。联想则可借此扩大在日本的销售市场,进而扩展在日本的智能手机等相关业务。

2011年,联想集团曾与日本NEC公司合作成立联想NEC公司,已经控制了日本26.3%的电脑市场。通过此次与富士通的合作,联想将占有日本40%的电脑市场。有分析指出,不排除联想NEC与联想富士通再次合并的可能性。

636057538583460000611291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