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上海电气欲收购意大利机器人公司柯马
2016-10-10
摘要:

近日包括上海电气在内的中资企业已与意大利著名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接洽,有意收购该集团旗下柯马(Comau)机器人业务。

c3a85c1601a8411_w600_h337.jpg

【Soo56快讯】据悉,近日包括上海电气在内的中资企业已与意大利著名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接洽,有意收购该集团旗下柯马(Comau)机器人业务。

柯马公司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为汽车、飞机制造等行业提供工业自动化系统和全面维护服务,尤其擅长生产焊接机器人。目前,柯马是索亚特第二大零部件子公司,去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7200万欧元,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12600名雇员。消息称,柯马部门已经实现盈利,营收略低于20亿欧元。

近年来,中资企业在欧洲和美国频频出手,将一些知名制造业公司收入囊中。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海外兼并收购不仅是吸收国外成熟技术的现实有效途径,还能同时降低进入他国市场的难度。由于柯马为FCA旗下多个品牌提供技术,与其他业务部门关系密切,剥离难度较大。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对FCA而言,与中国竞购者之一结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项,尽管中国买家对完全收购更感兴趣。

636057538583460000611291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