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头条】中国快递之父陈平卸任宅急送CEO,任命王洪涛为董事长兼CEO
2016-10-9
摘要:

宅急送虽为国内最早的快递企业之一,但起家于干线物流业务,在电商、O2O时代落后一步。

【Soo56快讯】10月9日消息,“中国快递之父”陈平已卸任宅急送CEO,于快递业退休,公司同时任命前泰康资产管理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王洪涛为董事长兼CEO。

cp.jpg

新任CEO王洪涛为何出自泰康?据了解,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与陈平是兄弟关系,两家公司最近一次合作是2016年6月推出快递小额丢失险业务。

历史回顾:

1994年,陈平兄弟以7个人、3台车的微薄之力创建宅急送,获得”中国快递之父“的称号。但宅急送于2007年向门到门市场扩张未果导致陈平离职,两年后再度出山创办加盟制快递公司”星晨急便“,获得阿里7000万元注资,但最终于2012年倒闭。星晨急便倒闭了,但宅急送还坚挺的活着。2014年10月,陈氏三兄弟(陈显宝、陈东升、陈平)对外开放了股权,引入复星集团、招商证券、海通证劵、弘泰资本、中新建招商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当时传闻为10亿元),确立B2C电商物流和仓配一体化的战略。但顺丰、三通一达等第三方快递公司的网络、品牌已然建立,宅急送的确已错过时机。

据业内人士介绍,宅急送虽为国内最早的快递企业之一,但起家于干线物流业务,在电商、O2O时代落后一步,没有做成直面客户的城配业务。

2015年,泰康人寿上线殡葬服务平台“爱佑汇”,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陈平的二哥)将打造“终极关怀”板块重任交给陈平。陈平日后的去向应是殡葬业了。

336397667659628245.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36kr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