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名人访】在工业4.0大背景下,胜婓迩做了什么?
2016-10-9
摘要:

胜斐迩仓储系统昆山有限公司的系统集成总经理Claus Henkel先生接受GLSC新闻直播间采访。

胜斐迩成立于1937年,主要提供专业物流系统和废物技术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作为行业创新的领导者,胜斐迩连续8年排名世界物料搬运系统供应商第一的位置,是提供创新且高效全方位内部物流系统的领先供应商和制造商。

GLSC 2016大会上,胜斐迩仓储系统昆山有限公司的系统集成总经理Claus Henkel先生接受GLSC新闻直播间采访,阐述了在工业4.0的背景下,胜斐迩的发展战略有哪些调整,包括为了满足市场所需,胜斐迩研发了哪些新产品。

以下为采访视频(已经物流搜索记者部分删减):

                 (图左为特约主持人:杨广君 图右为嘉宾:胜斐迩仓储系统昆山有限公司系统集成总经理 Claus Henkel)

以下为采访实录(已经嘉宾本人确认):

【Soo56】:Henkel 先生您好,欢迎来到GLSC直播间,众所周知胜斐迩是仓储界的领军企业,那么请您就贵公司的服务和技术以及市场份额做个介绍好吗?

【Claus】:胜斐迩是一家德国的家族企业,成立于80年前,迄今已在全球拥有1万多名员工,16家生产制造中心,在亚洲也发展了28年,并在新千年成功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16年了。我认为胜斐迩之所以有如今的成就,不只是因为我们拥有精良的机器设备,更因为我们有先进的信息技术和软件,使得我们能为客户提供很好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亚洲特别是中国有很强大的市场的原因。我们收到了很多很好的询价,中国企业迫切需要提升、改良,这是像我们这种企业的重大机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来他们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Soo56】:您刚才有提到,胜斐迩不光是机器、设备供应商,它还提供信息技术和软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这一点很符合工业4.0的发展需要,工业4.0是工业和互联网的融合,是生产制造技术和信息技术方案的融合,那么为了满足市场所需,胜斐迩都有哪些战略规划呢?

【Claus】:工业4.0对于不同人群意义也不同,在我们看来,它是大数据、是数据集中与机器制造的融合。那么作为企业就必须有能力,不只收集数据、也要有从众多数据中抓出有效数据的分析工具,然后制定商业战略:什么是最有利于本身公司运作模式的,是降低成本、缩减规模、还是更好的机器制造效率?比如说生产过程中减少材料浪费。我们今天经常提到大数据,但是我认为这真的需要正确的分析、解释数据,然后缩减运作步骤。我们有多种多样的产品,软件解决方案,能够恰如其分的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举个例子——Weasel这是一款精明的、智能的科学技术,用来搬运小车,人们在制造环境中使用,是可追踪的,并可以赋予多重任务的,同时也是数字可控的,通过此法我们可以真正做到降低生产成本。我们为厂商销售、装卸公司和价值升值服务公司所提供的解决方案是与仓储自动化相结合的,这是在探索工业4.0在提高效率方面的重大研究成果。

另一方面是我们的信息技术,我们有自己的软件方案——wamas具有独家特色和功能。我们可以根据你的物理场所建立一个数字化区间,以此我们可以看到运作的全过程,然后通过模仿(包括模仿机器的电子化数控)来分析具体的工作负荷,在某种工作负荷或外界因素变化下机器如何运转便一目了然。就像是中国的双十一,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峰值,在wamas系统中针对可预见和不可预见事件,进行了有关产品的深层分析研究。

【Soo56】:您刚刚有提到工业4.0背景下贵公司的一款产品——weasel和wamas?

【Claus】:weasel是wamas的一部分。

【Soo56】:那我想问下当把这款产品投放到中国市场的时候,反馈是怎样的呢?

【Claus】:作为方案供应商,我们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我们有自己的工厂。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方我们拥有16家工厂,我们也拥有自己的电子商务业务——胜斐迩店铺,可以提供不同的线上产品。所以说我们了解工厂的生产,也了解客户需求,可以说我们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在做差距分析。我们能够看到各自是存在差异的,有些公司擅长存储产品,有些在装运和卸载方面做的不错,但他们可能在生产方面却不那么擅长,或者是因技术设备所限在运输能力上有所缺陷。对此我们做了一个差别分析。我们的客户在什么层次,作为供应商公司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带动他们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我们有自己的咨询处,有专业的数据分析团队,他们在很多领域都有相关经验,这也是我们能给客户带来的另一个优势。

通常,客户了解的是他们的竞争对手在他们的领域中做什么,而我们有的是跨行业的专业知识,我们可以接触到在移动机器行业应用的很好的技术,把它融入到自动化工业中;我们也能了解到光学技术的程序或知识,然后采取措施应用到电子商务中。我们每天在全球范围内访问80-90家仓库,这是一种Know-how(知道如何做)的实练。我们可以带给客户什么,促使他们更加高效,把事情做的更好,于此同时执行工业4.0的战略,他们可能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构图,那我们可以帮他们建立规划,执行规划并进行监测,然后进行整合。

【Soo56】:当您为客户提供这种服务方案的时候,都看到了哪些不同呢?我是说全球范围内,欧洲区与大中华区?

【Claus】:我不会对欧洲或德国与中国进行比较,每个区域都有特定的优势和劣势。中国区在竞争需求的提升方面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原因之一是用人成本在不断提高,那么产品就必须升级,中国的生产制造行业也必须升级。我想较之于三、四、五十年前,今天还是很有优势的(低挂的果实已被采摘),工业4.0的自动化是一个推手,能为人们带来更好的可盈利的经营模式,我想这也是我们能从别的国家带给中国区的一个宝贵经验,来推动这场变革。20年前的德国也面临着相同的挑战,所以我们有宝贵的经验能带给中国本土企业,来提升他们自身的竞争力。

【Soo56】:我们可以看到,在工业4.0背景下,很多公司在进行变革,来提升他们的市场竞争力。胜斐迩也在采取同样的行动,如果中国的供应商或者消费者也想采取这种措施以满足市场需求,那您对此有哪些建议吗?

【Claus】:是的,我相信这其中是有一个我们必须遵从的规划路线的。第一步是企业必须对自身的定位有清晰的认识和分析,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自身的能力专长是什么。我相信如果企业整体实实在在的做这些分析,并且咨询相关的专家比如说拥有在工业4.0创新变革中已经被证实的可行性方案的咨询公司,客户一定会有所收获的。有时候呢,请合适的团队(可以是国外的团队)做这些事会比客户自己做更好,他们了解零售的方方面面,了解wamas的方方面面,他们具备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我也相信客户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客户是有机会学习其他公司的经验来提高本身公司的效益的。所以我对客户的建议是进行内部工作检查,让自己的工作变得有意义,然后请教有实操经验的专家,之后对把这一工作外包到专业企业或者自己做进行评估。目前在中国市场,我看到了一些退步现象。有些客户认为他们必须自己做某些工作,但这就必然会产生额外的成本,减缓流程进度,因为如果他们一年只做一到两个项目的话,他们的效率势必不如以此为本的企业高,那些企业通常一年做80-90个项目。这里呢就是我给客户的建议,做自己擅长的事,也让别人做别人擅长的事,这样才能尽快获得最好的结果。

【Soo56】:非常感谢您对胜斐迩公司在方案提供在中国的发展做的介绍和对中国市场的建议,非常感谢!

【Claus】:谢谢,这也是我的荣幸。

336397667659628245.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