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名人访】SEW张晓冰:智能传输技术是迈向工业4.0的必经之路!
2016-10-6
摘要:

德国SEW-传动设备公司成立于1931年,是专业生产电动机、减速机和变频控制设备的跨国性国际集团。

德国SEW-传动设备公司成立于1931年,是专业生产电动机、减速机和变频控制设备的跨国性国际集团,在全世界拥有员工12000多名,其生产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在国际动力传输领域举世闻名。

GLSC 2016大会上,SEW公司MCC高级经理张晓冰先生作客GLSC直播间,与大家分享了sew公司的发展情况,并针对中国物流市场以及智能物流、智能输送技术的发展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以下为采访视频(已经物流搜索记者部分删减):

       (图左为特约主持人:杨广君 图右为嘉宾:SEW公司MCC高级经理张晓冰)

以下为采访实录(已经嘉宾本人确认):

【Soo56】:大家好,欢迎来到GLSC直播间,今天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了sew公司MCC高级经理张晓冰先生,欢迎张先生。

【张晓冰】:您好。

【Soo56】:我们知道SEW在国际动力传输市场是举世闻名,我想请张总介绍一下,SEW在中国业务情况什么样的。

张晓冰】:好的,首先作为SEW公司是全球知名传动设备供应商,大家所熟知的sew产品的主要是针对于驱动产品。除此之外,实际上我们现在业务发展非常快的部分,我们称为Maxolution系统解决方案。做为系统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咱们现在工业4.0背景下智能物流,智能输送,sew可以为其提供整体的包括像AGV,或者空中的EMS这些输送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Soo56】:谢谢,你刚才提到sew不仅仅是做传输这方面技术,是给企业或者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所以你也是中国MCC的负责人。我想了解MCC体现的竞争力,是如何体现的,一方面您自己产品在市场上面怎么体现,另外你希望给客户提供什么样的竞争力给对方?

【张晓冰】:实际上MCC含义,也是sew公司从2010年开始我们开始筹备的。主要是针对中国市场的智能物流、智能输送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支持中心。从2011年开始,我们在国内,包括像宝马、通用,大众这些汽车行业的智能物流输送系统中,SEW提供了包括EMS、包括地面AGV这些输送系统。中国的MCC中心实际上在支持国内所有的项目,作为我们公司来说,sew中国我们的技术支持中心,可以给中国市场提供汽车行业,物流行业的我们的智能物流,智能输送系统解决方案的支持。

【Soo56】:您也提到给制造企业,特别提到大众、宝马这些汽车行业为代表的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你主要是负责智能物流、智能传输技术,那SEW在工业4.0大背景下面,智能物流,智能输送技术,和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我们不同模块之间,那sew希望扮演或者正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张晓冰】:实际上作为工业4.0是个非常大的命题。从2014年开始,我们跟德国总部的一些专家都一直沟通,包括sew公司如何定位,sew公司在工业4.0背景下扮演什么角色。我们讲sew公司重点是针对智能物流,智能输送系统这部分。也就是说针对工业4.0的智能工厂,SEW可以提供智能输送技术,包括AEV的技术,包括空中的EMS这些输送技术。所以作为sew除了提供我们传统的驱动技术之外,还可以提供包括AGV系统解决方案技术,其中涵盖了包括通讯系统、软件、包括服务。这也是给咱们整个智能物流、智能输送提供整个解决方案支撑,这是sew公司的重点。

【Soo56】:谢谢,另外你也提到sew可以提供全面输送方面的解决方案。在中国制造企业,我们知道已经开始走上了转型升级的这条道路。很多企业不仅仅在生产设备上面有很多转型,智能这些物流系统上面,他们为了配合生产更灵活,更高效的生产,或者正在尝试的转型。您觉得在中国这些制造企业,在进行这些转型升级的时候,你有什么建议给到吗?

【张晓冰】:最近这两年时间,实际上跟我们sew德国总部专门负责智能物流、智能输送的部门的高级专家一直在沟通。包括最近两年之内,咱们国内的这些项目,我们也一直在思考。2012年我们在奥迪工厂做了一个AGV改造项目,之前那是采用人来推动这些设备,那个设备可以讲没有任何人机工程,而且自动化设备非常落后。经过和规划部门一起规划设计后,作为汽车行业的一个改造项目,将其改造为AGV的输送系统。之后在2015年的时候,在宝马大众等工厂,实际上我们跟他们的规划人员也一直沟通,因为现在的一些物流输送系统都靠人来推,这个对于工人来讲劳动强度非常大。 按照它的生茶节拍比如说120秒一台车,这样的节拍对于工人来讲,工作的劳动强度确实非常大的。在这些应用当中,咱们规划人员实际上都已经在考虑用智能的物流、智能输送技术来替代传统的输送技术。所以我个人看法,工业4.0是个长远的目标,包括我们德国专家一直强调,这可能是5年、8年的计划,并不是短期能够一蹴而就的。所以讲,从SEW作为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到真正的各个企业,实际上大家都在努力。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像这些智能物流,智能输送,我们讲在未来的最近2-3年内,我相信会发生非常大变化,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传统的输送设备,开始被更先进的、柔性化更强,更能满足人机工程智能输送设备代替。

【Soo56】:谢谢张总给我们介绍sew情况,我们也希望在未来2、3年里面,看到更多sew给中国企业带来创新性好的解决方案。我们非常感谢张总,今天接受GLSC采访,谢谢。

关于sew

德国SEW(Süddeutschen Elekromotoren-Werke)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31年,是专业生产各种系列电机、减速机和变频控制设备的跨国性国际集团。SEW总部设在德国巴符州的布鲁克赛尔,在全球范围内独资拥有12个制造厂、63个组装厂和260多个销售服务办事处,遍布世界五大洲和几乎所有的工业国家,并在全世界拥有雇员超过12000人,其生产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在国际动力传输领域举世闻名,被誉为"世界传动领域先驱"

336397667659628245.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