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日本“MUJIN inside”机器人改革分拣业务自动化
2016-9-20
摘要:

物流业存在“商品种类太多”、“擅长示教等机器人运用的人才不够丰富”等问题,自动化面临着重重困难。而基本无需示教的“MUJIN inside”机器人有望解决这些问题,因而受到了物流行业的关注。

BEC4939669ACB2261BDEF5D6DDD4A154.png

【Soo56快讯】在9月13~16日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日本国际物流综合展2016”上,贴有“MUJIN  inside”标签的工业机器人在多家公司的展位上忙碌地工作着,其中也包括村田机械和IHI。二者都是在物流行业拥有雄厚实力的系统集成商。

村田机械和IHI都使用配备MUJIN控制器的机器人,即“MUJIN  inside”机器人进行了分拣作业的演示。以自动仓库为代表,在业务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物流行业,将商品装入大小形状不一的箱子或是取出的分拣业务,是挡在完全自动化道路上的“最后的一道壁垒”。

当然,在过去也不乏借助工业机器人实现分拣业务自动化的尝试。但是与运用机器人的领头羊——制造业(工厂)相比,物流业存在“商品种类太多”、“擅长示教等机器人运用的人才不够丰富”等问题,自动化面临着重重困难。而基本无需示教的“MUJIN  inside”机器人有望解决这些问题,因而受到了物流行业的关注。

MUJIN是一家初创企业,从事基本无需示教的机器人的开发。MUJIN的控制器基于“逆运动学分析”算法,通过组合市售的工业机器人和3D视野传感器等,原本必须示教才能使用的机器人基本无需示教就可以投入使用。

636057538583460000611291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