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重磅】中国邮政开通第一条无人机邮路
2016-9-20
摘要:

继顺丰、京东之后,中国邮政也开始尝试无人机送货这一新兴技术的应用。

【Soo56快讯】9月20日消息,继顺丰、京东之后,中国邮政也开始试水无人机送货。昨日,中国邮政浙江安吉分公司携手迅蚁举办了第一条无人机邮路启航仪式,宣布正式启动无人机邮路的试运行。

12(1).png

 据了解,中国邮政此次开通试运行的无人机邮路是从浙江安吉杭垓镇到七管村。七管村位于浙江安徽交界处,地处较为偏远的山区,从镇上开车过去单程需要半个多小时。平日邮件量并不大,单次邮车送货成本很高。而采用无人机完成全长10.5公里的载货飞行,只需要不到15分钟,而且无人化的运行过程也显著降低了送货的人力成本。

11(1).png

本次无人机邮路首航使用了迅蚁研发的捷雁无人机速运系统。捷雁TR5物流无人机为六旋翼设计,底部设有一体化货舱,可载重5公斤,最大续航里程20公里。据介绍,捷雁无人机内置了迅蚁研发的智能控制系统,通过高精度传感器和机器视觉,能够实现全自动的航路飞行及精准降落。

13(1).png

       启航仪式现场,邮政公司、当地政府和迅蚁几方共同宣布第一条无人机邮路启航,邮政工作人员将包裹放进无人机货舱,通过捷雁APP设定起点和终点后,点击起飞键,无人机随即起飞。迅蚁的工作人员通过捷雁云系统,现场直播了无人机的飞行状态和位置。

15.jpg

据悉,此前迅蚁团队已成功向当地空管部门申请了5条飞行距离在10~20公里的农村物流航线,其中就包含了此次首飞的航线。在试运行开始前,迅蚁已在安吉山区完成了数百架次长距离的自主飞行测试,以确保后续常态化的无人机物流飞行的可靠性。

试运行开始以后,迅蚁技术人员将为邮政的一线人员提供必要的培训,使其能够装卸货、操作起飞指令,以及更换电池。而迅蚁保障团队会通过“捷雁云”对所有物流任务的无人机进行实时状态监控,并在自主飞行遇到特殊情况时,对无人机进行远程超控,提升系统整体的安全性

336397667659628245.jpg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