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全球首辆矿用自动驾驶卡车在瑞典测试成功!
2016-9-13
摘要:

FMX自动驾驶卡车是世界上第一个在严苛条件下使用的全自动驾驶卡车。

【Soo56快讯】9月13日消息,由沃尔沃研发的FMX自动驾驶卡车昨日成功在瑞典北部1320米深的狭窄矿井中测试成功。这是全球首台在如此严苛的条件下进行路试的自动驾驶卡车。

先看视频一睹为快!


据了解,FMX自动驾驶卡车在克里斯蒂内伯格矿内进行了7公里的测试。

147366174161625100_a640x364.jpg

沃尔沃集团首席技术官托比昂·霍姆斯特姆在该卡车进行实地测试时说道,FMX自动驾驶卡车是世界上第一个在严苛条件下使用的全自动驾驶卡车,克里斯蒂内伯格矿地处瑞典北部阿尔维斯尧尔市100公里处,因稳固矿体的围岩软弱选择开采深矿,拥有全球最集中的地下深度高于1000米的矿井。这款卡车之所以在该矿地测试页足以说明该款卡车是专门为恶劣的矿内作业条件所生产,可以大幅度提高矿井内的运输流量和安全性。

147366231548645200_a580xH.jpg

FMX 无人驾驶卡车上装有 6 个传感器,包括 GPS 定位、雷达和激光雷达,将不间断地监测车身周围环境。车载系统将利用传感器探测收集到的数据创建一个矿井地图,再根据它来设计一条行驶路线。

147366240482426600_a580xH.jpg

在行驶过程中,系统负责控制方向盘,传动装置和行驶速度,而传感器会实时传回对矿井的最新探测数据,系统也会对地图进行及时更新,同时调整路线和燃料使用方案。

336397667659628245.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