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京东发起全球首家电商VR/AR产业联盟
2016-9-7
摘要:

京东发布VR/AR战略,成立全球电商领域首个VR/AR产业推进联盟,联合了30多家VR/AR上下游企业,整合行业资源,为VR、AR企业提供全面支持。

1473147159711.png

【Soo56快讯】9月6日,京东发布VR/AR战略,成立全球电商领域首个VR/AR产业推进联盟,联合了30多家VR/AR上下游企业,从VR、AR的硬件设备厂商、算法及系统制作商,到内容供应商,涵盖了完整的VR、AR生态,通过品牌、营销、运营、金融等方式,整合行业资源,为VR、AR企业提供全面支持。

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在技术领域,京东还将提供一套统一的建模工具,它能够让使用者制作统一标准的电商应用和VR/AR内容,并降低建模成本。同时京东还建立了内容分发平台,对接内容提供商和需求方,推动大量VR/AR新内容的产出,填补目前内容匮乏的问题”。除了在产业生态上的布局,京东同时展示了自己的VR购物应用——“VR购物星系”,这个系统还将开放给第三方,使用户体验更加丰富的购物场景。同时,AR能够更好地提升消费者的网购体验,特别是在家装领域,京东将联合第三方推出AR家装产品。

除了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京东VR/AR技术实验室正在测试将这些技术用于京东的仓储物流等应用,此前京东就与英特尔合作利用实感技术对商品的三围进行识别测量,解决了不同尺寸包裹数据采集的问题。在京东的演示中,仓储人员通过VR、AR技术可更直观便捷地进行仓容规划,仓储面积、容量一目了然,提升了物流效率。

636057538583460000611291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