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深度】Festo落点智能设计和未来制造打造工业4.0时代的美好维度
2016-8-29
摘要:

Festo有不同的自动化,包括工厂自动化,流程自动化,技术人员的认证,以及培训,还有学习系统等等,最好的学习方式是培训你的人员。

419492816044427116.jpg

Festo在自动化领域已有80年的历史,服务30万客户,是德国“工业4.0”发展战略的重要企业成员之一,在中国设有42个办事处,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Thomas Pehrson作为Festo大中华区总经理,更是工程师出身,在GLSC2016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上,他从五点分享了公司对智能制造的探索:自动化工厂,教育与协作,云计算,软件架构和机械语言。

 以下为演讲原文提炼(由物流搜索网记者整理,已经嘉宾本人确认。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Festo的自动化是怎么样运作?

工业4.0从工厂车间数据开始,很多人买不同的自动化组件,想让组件运作在自己车间,但是结果却参差不齐,我在中国工厂也看到了不同的工业水平。工业4.0不能一刀切,不是任何车间都能做。因为我们迈入工业4.0起点对每个客户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工厂要根据车间新旧的程度,进行改造和升级。

创新是好事情,标准化是创新比较难的一块。尤其说到标准化的时候,有的创新不容易整合起来。在工厂,如果没有秩序,你可能会拿到错误的数据,作出错误的决定。Festo有不同的自动化,包括工厂自动化,流程自动化,技术人员的认证,以及培训,还有学习系统等等,最好的学习方式是培训你的人员,很多时候我们在线实时进行培训,三分之一的理论,三分之二的实践,只有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学习,给他们赋权,让他们来做自动化,然后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00000-footprint-2140x940px.jpg

工厂自动化意味着什么?

讲到流程,要么它是一个一维,二维,三维,甚至是六维的运动。运动有很多的方式,但是,过去我们要考虑一些反馈,现在考虑更多的是在工厂实地进行,因为我们要制作机器,这个机器要50年的生命周期,所以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这些硬件,很可能我们讲到以前曾经接受过什么样的反馈,如果做的不好,生命周期就会受到影响。

这里需要很多的实验和工程师,练习的时候,比如说我们都知道80%,如果只用到50%,究竟怎么样得到最好的结果?只有在实验中不断获取经验才能得知。刚才还讲到了零部件,讲到了创新,我们也是用不同的部件来进行。首先要意识到,要运用最佳的,最优创意供应商,让他们齐心协力合作。来看一下欧洲的情况,个人价值,所有权,所有的概念都是用来描述,比如说从一个概念到实际的机械,以及机械的产品。从概念阶段到开始设计到第一个样品产生,如果要降低它整个生命周期70%的成本,就要了解如何把它渗透到设计中去。

工程师有不同的种类,有的人比较严格,一开始比较坚持。如果你是一个非常放松的工程师,可能想法不一样。中国的学习曲线是非常快的,他们会看整个流程怎么样使用技术,在欧洲有一些创新,而中国学习的非常快,尤其在讲到建模的时候。

00103-FreeMotionHandling-2140x940px.jpg

工业4.0时期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在中国,有企业购买了两千个机器人,取代了人,我觉得这不真实。这个概念就是说机器怎么样多功能,在中国最好的地方,我们还是会把机器整合起来,提高它的速度。这里两难境地在哪里?智能制造把自动化技术和流程整合起来,为解决现有一些困境提供解决方案。比如说在机械制造方面,怎么样把不同的技术和一个最佳的工作流程整合起来,以获得最佳的价格?标准化和创新如何同时实施?如果你有3D技术,怎么样能够让你的工程师在泵设计过程中,达成一致的意见,使得它比其他产品更加有创造力?

这是工业4.0时期都要考虑的问题。对于工厂来说,很多时候在购买新的机器,怎么把它整合到已有的流程?中国很多工厂缺失的是一个网络,或者一个架构的结构。把新的机器放进去,很有可能意味着重新规划整个流程,这样很浪费钱,而且还有很多人力。但是实际上,如果你事先想到这点,就不会花费这么多人力了。

00415-bionickangaroo-2140x940px.jpg

云计算

如果你有两种不同的问题,肯定就会想到其他的,比如POC、机器控制以及流程的问题。怎么样去寻求支持,所有这些都是业务运作要注意的问题,如果你还没有考虑这些的话,就没有办法很好销售自己的机器,你的服务也会成为拦路虎。另外的功能,都是在设计时要注意的。很多机械有不同的运作功能会受到影响,因此我们还要培训工人,把数据的格式进行统一。这不像是一个电信公司的场所,而是实际工厂的场所,所以统一数据模式和不同的工艺流程的标准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一点是动作,我们看到有很多的运作,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取回你得一些数据,取得控制。当然,不管是什么获取了这个数据,最重要的是有人去想,怎么样让这个数据能够重新回到设计和工艺流程中。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决策。我们在这方面实施了很多的方法,使得将来能够在技术工厂里面试用,我们的顾客是B2B,而不是B2C,千万不要忘了,我们有30多万不同的客户,有一万四千多种不同产品,所以需要更加灵活性。当然,能耗也非常重要,这个对中国来说也是如此。

00503-bionicopter-2140x940px.jpg

软件架构和机械语言

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智能生产架构的问题,因为要求有智能产品和创新。而虚拟架构也非常重要,且在工厂里面也需要更多的功能。有很多部件,比如说传感器,如果用电动方式,怎么把这些IP的地址输入系统,如果你想要做集合的话,还有一个空间物理系统之间的整合,比如说语意描述,无线的通讯,做机械的人,不仅和机械打交道,还有很多数码化的系统。未来已经展示在我们的面前,我们要学习的是如何和消费者市场沟通,作为机械生产商,我们的方法要更加灵活,这样我们的客户在B2C工作中也会变得更加灵活。

我举几个例子,在电动工具方面,有很多3D打印,还有度量和控制,以及其他方面的一些效率,需要多方支持。另外减少能耗,更好减少中央运作的维度。我们确实是一个机械背景的公司,但是在过去四年当中,软件开发驱动着我们不断去创新,使得我们有很多在线和网上配置,有很多的工程师与客户之间的交互都是在线进行,而且在线配置。一旦有了软件架构和机械语言,将来的创造链就不可或缺,比如说很多创新驱动的一些变革,也许我们可以双管齐下,找到一个更好的平台,这里有很多自动化,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

最后总结一下,Festo从一个部件公司,到以前电动工具到提供多功能机械化产品的公司,有很好的工艺流程和垂直网络,这些都是我们展望未来的非常好的维度,我们希望将来能够达到双赢的局面。谢谢!

636057538583460000611291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