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中远海运或竞购西班牙最大集装箱港码头
2016-8-26
摘要:

中远海运旗下港口业务主体公司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有意参与西班牙最大集装箱港口阿尔赫西拉斯港下属集装箱码头的竞标(AlgecirasPort)。

14721204852353300_a580x330.jpg

【Soo56快讯】近日获悉,中远海运旗下港口业务主体公司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有意参与西班牙最大集装箱港口阿尔赫西拉斯港下属集装箱码头的竞标(AlgecirasPort)。

该集装箱码头面积约37公顷,码头长800米,前沿水深18.5米,位于西班牙南部,直布罗陀海峡东北侧,地理位置优良,是西班牙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和原油进口港。2015年,阿尔赫西拉斯港实现货物吞吐量9820万吨,实现集装箱吞吐量450万标箱。今年上半年,阿尔赫西拉斯港实现集装箱吞吐量230万标箱,同比上升13%,预计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500万标箱。今年8月1日,阿尔赫西拉斯港港务局宣布,发起国际公开招标,以找到投资者建设和运营其第三个集装箱码头。中标者将获得该码头50年的使用权。

由中远、中海两大央企合并而来的中远海运集团正加速布局欧洲港口。就在两周前,中远海运集团最终完成对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67%股权的收购。而在今年5月,中远海运旗下的中远海运港口从李嘉诚控制的和记港口集团手中以1.25亿欧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收购鹿特丹EUROMAX集装箱码头35%的股权。同时中远海运集团还运营着此前收购的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和泽布勒赫港下属的集装箱码头。

636057538583460000611291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