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参加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物流与信息化展
2016-8-15
摘要: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将借助此次博览会彰显综保区独特优势和特色,共同与新疆分享“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在建设物流保税区与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果。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商务部、外交部、国侨办、中国贸促会、国家开发银行等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作为特邀参会单位,将借助该平台充分展现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的区位优势及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于2015年12月24日正式封关运营。2016年1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筹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所;批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筹建进口水果指定口岸、进口冰鲜产品指定口岸;兰州新区特殊功能口岸申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2016年6月8日,成功开通“兰州--迪拜”国际货运包机业务。“中马铁路”兰州新区货运北站海关特殊监管场所于2016年7月5日正式通过兰州海关验收及批复,这将为今后的“大通关、大物流”奠定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已突破1.5亿美元,并已有135家各类进出口企业在综合保税区注册,计划总投资约63亿元。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作为甘肃省唯一一个功能完备的特殊监管区,对甘肃贸易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作为甘肃省向西开放的窗口,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将成为中国与亚欧国家连接的中间纽带。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兰州、银川、西宁三个省会城市共生带的中间位置,是“一带一路”通往中亚、西亚、东欧的黄金通道。交通便利突显,连霍、京藏以及国道312线、109线、省道201线等多条高速、国道、省道交汇于此;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距兰州新区北站约12公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距中川国际机场仅2公里,现已开通16条地区国际航线。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立足于兰州新区,依托兰州市,服务甘肃省,面向欧亚大陆桥,将以“创新发展、联动发展”为主线,以产业创新为依托、区域联动为纽带、项目引进为抓手,充分发挥其在兰州市和甘肃省对外开放窗口的作用,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将其打造为西北内陆开放经济的前沿基地和战略平台。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加工贸易中西部地区梯度转移趋势赋予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特殊而重大的使命。将努力成为加工贸易承东启西的桥头堡、国际物流连通亚欧的新枢纽和国际贸易面向全球的新引擎。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将借助此次博览会彰显综保区独特优势和特色,共同与新疆分享“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在建设物流保税区与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借助其特有的区位、政策、人才、资源优势,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

636057538583460000611291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