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科箭软件助力网易考拉海购实现3日达!
2016-8-12
摘要:

网易考拉海购联合科箭软件与海仓科技,共同开发了智能化管理系统“祥龙”和云TMS系统“瑞麟”。

【Soo56快讯】8月11日,国内首个跨境电商物流云平台——网易考拉物流云正式上线,该平台将通过“祥龙”与“瑞麟”两系统的运作,实现保税商品全国3日达,偏远地区5日达。

近两年,我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平台开始涌现,而对于各家跨境电商而言,如何将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最快速送达一直是头号难题。在这种情况下,网易考拉海购联合科箭软件与海仓科技,共同开发了智能化管理系统“祥龙”和云TMS系统“瑞麟”。

2264111722421.png

云tms系统“瑞麟”就像是物流供应链的大脑,智能管理系统“祥龙”就像是它的肌肉组织。通过三维测量仪、智能机器人agv、红外线称重仪、仓储管理手持终端RFID的使用,网易考拉将整个仓库作业系统进行了物联网化改造,对仓库与商品信息进行了数字化转换。

“祥龙”系统通过仓库与商品的三维体积匹配、商品售卖频率、AGV仓内智能机器人的路线规划等多个维度的数据,对入仓货物的存储进行自动化调度管理,直接将入仓商品摆放到最佳位置。而在订单产生后,除AGV仓内智能机器人的拣货作业外,部分通过人工进行拣货的商品,也实现了无纸化运作,通过手中的RFID终端,工作人员可以快速拣选出消费者在网上下单的商品。

网易考拉海购物流总监杨海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网易考拉将开始大规模部署智能化管理系统“祥龙”和云TMS系统“瑞麟”,并向网易考拉上下游合作商进行全面开放。并且,网易考拉海购已在浙、沪两地推出“次日达”服务。

336397667659628245.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