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三星或30亿美元收购菲亚特零部件业务 誓和苹果争高下?
2016-8-4
摘要: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展开深入谈判,有意从菲亚特手中收购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玛涅蒂-马瑞利的部分或全部业务。

20160804_065458_968.jpg

8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三星电子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展开深入谈判,有意从菲亚特手中收购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玛涅蒂-马瑞利的部分或全部业务。

知情人士称,三星尤其对马瑞利的照明、车内娱乐和车载信息系统感兴趣,可能会考虑全盘收购。这桩交易的价值可能超过30亿美元,三星的目标是在今年完成。如果交易能够完成,这将是三星在韩国以外实施的最大一笔收购交易。

菲亚特股价昨天最高上涨8.8%,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三星副董事长李在镕(Lee Jae-yong)今年48岁,已经从其父亲手中接过了更多职责,目前正在对三星进行重组。他出售了一些资产,缩小了三星的业务范围,希望走出低迷智能机业务为公司带来的阴影。进军汽车零部件业务将有助于三星降低对消费电子品的依赖。

137103334.jpg

此外,三星也试图抓住互联网汽车领域的商机。当前,苹果公司、百度和谷歌等科技公司都在积极投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去年12月,三星也成立一支团队,从事汽车零部件、车载娱乐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上个月,三星还斥资4.5斥亿美元购买中国汽车厂商比亚迪的少量股份。

华尔街见闻此前还曾提及,三星电子投资比亚迪,显然是有心在汽车领域与竞争对手苹果一较高下。虽然从未公开承认过,但各种媒体消息显示,苹果的“汽车梦”在硅谷是个公开的秘密。

三星和马瑞利之前也曾有过合作。2009年,三星和马瑞利宣布联合开发车内显示屏,以提供娱、信息和导航等功能。

636057538583460000611291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