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Thomas Pehrson: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设计与未来制造
2016-7-26
摘要:

在第4届GLSC2016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上,作为参与德国“工业4.0”发展战略的重要企业成员,费斯托将从以下五点分享公司对智能制造的探索:未来制造,教育与协作,智能设计与制造,技术与创新,未来机遇。

419492816044427116.jpg

Festo大中华区总经理Thomas Pehrson  主题演讲:智能制造-工业4.0的核心   

        2016年7月26日,GLSC2016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融合与共振”为主题,为期2天。作为参与德国“工业4.0”发展战略的重要企业成员,Festo大中华区总经理费斯托,从以下五点分享了公司对智能制造的探索:未来制造,教育与协作,智能设计与制造,技术与创新,未来机遇。         

  以下为演讲原文(由物流搜索网记者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其实,刚才的主持人也是很热情,已经把我最开始讲的片子内容都讲掉了。大家知道Festo在自动化领域有80年的历史,很高兴有机会跟大家进行交流,我们是一个家族企业。我们已经是作为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80年的历史,我在中国已经有一年工作经验,和很多业界人士有接触。工业4.0从工厂车间数据开始,很多人买不同自动化的组件,想让组件运作在自己车间,但是它的结果参差不齐,我在中国工厂也看到不同的工业水平。怎么样组件很好组建起来。我们的公司是一个家族企业,服务30万的客户。因为是家族企业不受外部投资人的影响也没有上市。今年的营收预计26亿欧元,我们在中国办事处有42个,大多数在中国东部的地方,西部有一个在成都。我们在中国有研发中心,我自己是工程师背景。    

我们做自动化的时候,也要和培训结合起来做。其实工业4.0没有说能够一刀切,不是什么车间都是可以做的。有的时候工厂根据车间新旧的程度,怎么做改造,怎么做升级,因为我们要迈入工业4.0起点对每个客户是不一样的。    

创新是好事情,标准化是创新比较难的一块。尤其说到标准化的时候,有的创新可能不容易整合起来了。我们看到在工厂,如果没有秩序的话,你可能会拿到错误的数据,作出错误的决定,还有CEO和美国进行商谈,要用什么样的标准来做。还有在仓储,标准化等等方面,这些也是欧洲4.0的情况。    

之前我们开始在工厂里面进行标准化,但是我们这些和创新齐头并进。我们看一下Festo是怎么样运作?我们有不同的自动化,我们有工厂自动化,流程自动化,技术人员的认证,以及培训,还有学习系统等等,最好学习方式肯定要培训你的人员,然后给他们赋权,让他们来做自动化,然后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很多时候我们在线实时进行培训,三分之一的理论,三分之二的实践,只有在做中学,他们才能学的脚踏实地。这样一来肯定比光不练好的多。    

我们说到工厂自动化,它意味着什么?讲到流程,要么它是一个一维,二维,三维,甚至是六维的运动。我们说运动有很多的方式,但是我们要考虑过去一些反馈,现在我们考虑更多就是在工厂实地进行,因为我们要制作机器,这个机器要50年的生命周期,所以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这些硬件,很可能我们讲到以前曾经接受过什么样反馈,如果做的不好,生命周期就会受到影响。我在学校的时候,学到了扭矩,速度等等,所以把这些工具结合起来,我觉得这是将来一个必经之路。

    这里也需要很多的实验,很多工程师,我不知道在座有多少工程师,但是我们做练习的时候,比如说我们都知道80%,如果只用到50%,究竟怎么样得到最好的结果,我们在实验中可能得不到这样一个结果,所以我们会在实验中得到更好的结果,我们不希望经历突变,像过山车一样的历程。刚才还讲到了零部件,讲到了创新,我们也是用不同的部件来进行,首先要意识到,要运用最佳的,最优创意供应商,让他们齐心协力合作。希望他们有共同的语言,我们有了这样想法,我来看一下欧洲的情况,我们也讲到个人的价值,讲到所有权,所有的概念都是用来描述,比如说从一个概念到实际的机械,以及机械的产品。从概念阶段,从设计到第一个样品,我们如果从成本是它整个生命周期70%的成本,如果降低成本的话,我们要了解如何把它渗透到设计中去。    

工程师有不同的种类,有的人比较严格,一开始比较坚持。如果你是一个非常放松的工程师,可能想法不一样。我们看到中国的学习曲线是非常快的,他们会看整个流程怎么样使用技术,也使得我觉得很高兴,在欧洲我们有这样一些创新,而在中国学习的非常快,尤其在讲到建模这个时候。

他们购买了两千个机器人,取代了人,我觉得这不是真实。这个概念就是说机器怎么样多功能,我们看到中国最好的地方,我们还会把机器整合起来,提高它的速度。    

这里两难境地在哪里?智能制造是把自动化技术和流程整合起来,为解决现有一些困境提供解决方案的。所以比如说在机械制造方面,比如说怎么样把不同的技术和一个最佳的工作流程整合起来,以获得最佳的价格。还有标准化,或者是创新,又如何同时实施。如果你有3D技术,怎么样  能够让你的工程师在泵设计过程中,能够达成一致的意见。而且使得他比其他产品更加有创造力。    

所有这些讲到工业4.0的时候都要考虑的问题。对于工厂来说,很多时候你在购买新的机器,要把他整合到已有的流程,怎么样把新的机器整合进来。我们看到中国很多工厂,他们缺失的是一个网络,或者是一个架构的结构。把新的机器放进去,很有可能意味着重新规划整个流程,这样很浪费钱,而且还有很多人力。但是实际上,如果你事先想到这点,就不会花费这么多人力了。

其他研讨者也讲到了一个云计算的问题,如果你有两种不同的问题的话,肯定就会想到其他的,比如说POC,还有机器控制以及流程的问题。怎么样去寻求支持,所有这些都是业务运作要注意的问题,如果你还没有考虑这些的话,你就没有办法很好销售自己的机器,而且你的服务也会成为你一个拦路虎。    

另外其他一些功能,所有这些都是在设计的时候要注意的。很多机械有不同的运作的功能,所有这些都会影响到机器的工厂的运作,所以我们所做的,还有一个就是培训工人,把数据的格式进行统一。这不像是一个电信公司的场所,这个是实际工厂的场所,所以统一数据模式和不同的工艺流程的标准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一点也许不是所有人在考虑这点,我们讲到动作,我们看到有很多的运作。你所需要就是要在这个过程中,取回你一些数据,取得控制。当然,不管是什么获取了这个数据,那么最重要没有人去想,怎么样去让这个数据返回能够重新回到设计中和工艺流程中。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决策。    

我们在这方面实施了很多的方法,我们使得将来能够在技术工厂里面试用,我们的顾客是B2B,而不是B2C,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灵活性。所以千万不要忘了,我们有30多万不同的客户。而且我们有一万四千多种不同产品,我们需要有更多的灵活性。当然,能耗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对中国来说也是如此。    

对人的培训,让他们能够了解这些不同的变化。这个不仅是关于产品,还关于人员的培训,人员的智能。    

现在很多讲到智能生产架构的问题,因为要求有智能产品和创新。另外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虚拟的架构,而且在工厂里面也需要更多的功能,我们看到有很多部件,比如说很多传感器,这里有很多不同的部件。如果我们用电动方式,怎么把这些IP的地址输入系统,如果你想要做集合的话,还有一个空间物理系统之间整合,比如说语意描述,无线的通讯,做机械的人,不仅和机械打交道,还有很多数码化的系统。未来已经展示在我们的面前,我们要学习是我们如何和消费者市场沟通,作为机械生产商,我们的方法要更加灵活。我们的客户在B2C工作中也因此变得更加灵活。    

我们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大家可以看到在很多电动工具方面,有很多3D打印。还有度量和控制,以及其他方面一些的效率,也是需要多方支持。另外减少能耗,更好减少中央运作的维度。当然我们确实是一个机械背景的公司,但是在过去四年当中,我们看到了很多软件开发,这在驱动我们不断去创新,我们有很多的在线和网上配置。有很多的工程师与客户之间的交互都是在线进行,而且在线配置。所有这些都是在线完成的。    

我们一旦有了软件架构和机械语言,将来的创造链就是不可或缺,我们的中国同事也努力做这些工作,比如说很多创新驱动的一些变革,也许我们可以双管齐下,也可以找到一个很好的平台,这里有很多自动化,也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    

谈谈一下未来,这里有很多的标准出台,还有在部件方面也有很多的标准。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回到SAP,我们可以讨论在工厂提交一些产品。当然很多东西都是二维的,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所以像空中物件,或者产品交付部件,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从大自然学到很多的东西。所有一些动作,大家看到都是一个空间中的,大家看到这里很受局限,也是非常的昂贵。但是很多东西实际上是可以合作的,看起来像数学一样,但是很多东西可以做的更加好。我们可以进行模拟,让他们做端到端的传播,我们可以提交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

最后我要总结一下,我们自己从一个部件的公司,到以前电动工具到提供多功能机械化产品的公司,有很好工艺流程,还有垂直的网络,甚至各种水平的网络。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展望未来的非常好的维度,我们将来希望到达双赢的局面。谢谢!

    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