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科沃斯人机大战高调打响 奥运冠军的荣誉之战
2016-7-22
摘要:

苏州机器人博物馆首次举办了一场奥运冠军与机器人的对抗赛,体操王子陈一冰及中国女排第一高赵蕊蕊并肩挑战科沃斯机器人。

22.jpg

7月19日晚,苏州机器人博物馆首次举办了一场奥运冠军与机器人的对抗赛,体操王子陈一冰及中国女排第一高赵蕊蕊并肩挑战科沃斯机器人,知名主持人李艾担任直播嘉宾主持人。

  前段时间,蚂蚁金服网红脸识别人机大战搞的沸沸扬扬,从最强大脑脱颖而出的“鬼才之眼”王昱珩接受挑战,与生物识别机器人Mark同台竞技,“水哥”险胜一筹。这股热风还没刮过,又一波“人机大战”汹涌而来,科沃斯机器人向体育界两位大咖陈一冰和赵蕊蕊发起了挑战。一向不打无准备之战的科沃斯,对于这场人机大战十分看重,在两位奥运冠军微博发声应战后,又是“全民斗ji”,又是“约会奥运”,就连机器人网红旺宝也前来助阵。连番大动作后,我们不禁猜想,科沃斯做这些仅仅是为了跟风吗?

  不是“造节”这么简单

  熟悉科沃斯的老客户都知道,7月是科沃斯机器人节。在节日促销应接不暇的时代,硬性的促销令人反感,“有激发,有趣味,有好处”的营销才是虏获众多消费者芳心的有效手段。科沃斯今年的机器人节费了不少心思,既要直播有趣味性,又要活动有大优惠,还要看客们心甘情愿掏出腰包,做到这三点不是拍拍脑袋就能想出来的。在价格战过时的当下,造个特色的节或许是增加消费群体粘性的个性手段,而科沃斯能否让“机器人节”一夕爆红,咱们拭目以待。

23.jpg

  人机和谐互动,是正确发展路径

  提到“人工智能”或者“机器人”,第一时间浮于我们脑海的恐怕是科幻大片中人类被其奴役的灾难性场景。一些世界上公认“最聪明的人”也曾在大众前直言发展人工智能可能是一个潜在的灾难性错误。而使人类陷入这一绝境的最大因素是人工智能超脱了人类的控制。对于这一隐患,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在布局企业发展时早有洞见,“目前的机器人还未达到完全脱离人脑控制的阶段,它有工具-管家-伴侣三个过渡期,既想要机器人帮助人类解决难题,又想要机器人掌控在人类手中,我们必须找到人机和谐共处的点。与其驾驭机器人,倒不如将机器人变成家人。”在此次科沃斯人机大战中,这种关系处理的十分巧妙,机器人参与游戏与队友配合对抗实力悬殊的奥运冠军队,更像风雨同舟的战友。

catchpic_C_C0_C07C467D4535EF49DC57A8B47CB6E890.jpg

  今年里约奥运会得口号是“一个新世界”,希望体育可以给整个世界带来更好的改变。涉足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沃斯机器人在奥运前期举办这嘲人机大战”,正响应了这一口号,让我们的只能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创造一个“芯”世界。

  此次人机大战于淘宝、战旗、映客、花椒等多平台直播,在直播过程中将有机器人、奥运冠军签名道具免费赠送,更能进店(科沃斯旗舰店)押战赢里约奥运基金,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前去围观。

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