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重磅】美的联手华为打造智能家居 小米失宠?
2016-7-14
摘要:

7月12日,美的集团与华为消费者业务在佛山美的集团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将在智慧家居领域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a8de20a70f7f4e95bce0f7c56586d6ef_th.jpg

  7月12日,美的集团与华为消费者业务在佛山美的集团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家居领域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针对移动智能终端与智能家电的互动,渠道共享及联合营销,芯片、操作系统(OS)及人工智能(AI)领域,智能家居安全领域,数据分享与数据挖掘,品牌合作等方面构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其中,在移动智能终端与智能家电的互动方面,双方的合作将为美的M-Smart和华为Hilink打造一条通道,华为消费者业务全系列终端产品与美的全线智能家电将实现互联互通。届时,华为官方旗舰店和美的线下体验店都将参与该合作产品的联合展示。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与美的此次携手,将会把华为最强的连接能力、智能终端体验,以及美的深厚的家电领域理解注入智能家居领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表示:“作为美的双智战略的重要板块,智慧家居发展正处于关键节点。美的与华为消费者业务双方开放、互融、共享,实现跨行业的深度合作,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家居体验,双方也将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

有趣的是,美的此前和小米也达成了类似的战略合作,并且,小米还作价 12.66 亿元购入美的集团 1.29% 的股份,并委派了一位高管成为美的集团董事。

这势必会让外界好奇美的与华为的合作是否会影响到美的与小米的关系,以及双方之前是否互相通气,尤其小米和华为目前在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硬件领域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的情况下。

据美的的工作人员透露,美的和小米合作的时候就明确表示过是开放、非排他的合作,跟华为在智能家居上的战略合作并不会影响到跟小米的合作,小米的投资和股份均未改变。小米生态链市场负责人李卓颀也给出了几乎相同的答案。

而至于“美的在与华为战略合作之前是否跟小米打过招呼”这个问题上,美的的工作人员选择了不回答,而小米这边在我追问了两遍同一个问题后,李卓颀回应虎嗅称:“这个不用打招呼,因为有默契,双方都是开放的,(各自)会有更多合作伙伴。

智能家居在前两年火了一阵后,目前有些不温不火,逐渐被可穿戴、VR、AR、人工智能这些时髦的科技话题抢去了风头,但是,它终归是客厅战争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目前,无论是亚马逊推出的 Echo,还是谷歌推出的 Google Home,似乎都是利用人工智能、通过智能语音助手来控制家里的一切智能家居设备,而非手机。

不知道小米和华为在智能家居争夺战中,又是怎样一种结果?会重演在手机上的一幕吗?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