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EMS首推快递包装回收
2016-7-7
摘要:

北京邮政EMS邮件全程搭载专属信息网络打造的“绿色通道”,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绿色包装”,并采取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封装容器。

日前,北京邮政EMS宣布启动“绿色同城”行动。其中,同城快递件将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绿色包装”,并采用新能源物流车进行配送。

574e9258d109b3deecd7e231cfbf6c81800a4c7a.bmp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首份《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2014年共消耗约140亿张快递运单、20亿条编织袋、55.84亿个塑料袋、21亿个封套。根据相关部门统计,到2020年全国的快递总量将达到500亿件,大约包含200亿个塑料袋以及70亿个气泡袋。通过推动物流业向低排放、无污染、可循环发展,同时使用新能源车辆、可回收材料等举措,可以为行业减少碳排放,降低对环境产生的巨大压力。

根据行动规划,北京邮政EMS同城网络从邮件的派揽至送达,邮件全程搭载专属信息网络打造的“绿色通道”,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绿色包装”,并采取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封装容器,进行“绿色操作”。值得一提的是,邮件配送采用新能源电动汽车进行运输,使用电动车参与“最后一公里”投递服务。

在“绿色同城”网络的支撑下,北京邮政EMS针对核心区、城区、郊区三大区域推出了“半日递、次晨达、次日递”三大产品,并做出“时限未达,原银奉还”的承诺。

据了解,绿色同城网络内,可实现城区范围内上午11点前收寄的,寄往核心区域的邮件当日18点前完成投递;11点以后收寄的,寄往城区范围的邮件,次日上午12点前完成投递;寄往特殊偏远地区的邮件,当日收寄,次日实现投递。

336397667659628245.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搜狐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