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物流杀手锏:类Kiva仓储机器人的三点一线
2016-7-6
摘要:

仓储作为物流整个链条的核心点,做好仓储的生产调节才能降低整体物流成本和提升效率,帮助提升整体供应链效率和能力。

  仓储作为物流整个链条的核心点,做好仓储的生产调节才能有效的降低整体物流成本和提升效率,并通过高效、安全、低成本的物流来帮助提升整体供应链效率和能力。

  亚马逊于2012年耗资7.75亿美元收购了Kiva,并且这款机器人只对内使用。2015年9月Amazon曾宣称,已有3万余台Kiva机器人穿梭在其13个配送中心,在2014年节省了9.16亿美元的成本。

kiva.jpg

  Kiva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工作站后台系统、通信网络环境、机器人硬件。而Kiva机器人是如何运作的?它们先是滑动至货架底下提起货架层(4英尺宽、最多750磅/340公斤),再是利用条形码来追踪每一个货架上的商品,因此能在有订单的时候给拣货员取来相应货架。
  在传统仓库中工人有60%-70%的时间是花费在取货上的,Kiva系统所采用的货架自动移动到工人面前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工人长时间走动的问题,进而将每小时处理的订单量提升到传统方式的2~4倍。
  较之传统方式,运用Kiva无需交谈,它们会自动执行动作、靠自身动力和控制力来实现功能,匹配最优路线提高工作效率、自动避让障碍物安全性高、过往从包装到分拣到搬运到发货等各个环节中涉及到的大量劳动力都可以省去,精准率得到了提高、基本没有噪声、搭建相对容易、维护成本也比较低、实操的员工接受培训的时间也变短了。
  而目前市场上类Kiva的产品国内有Geek+、KID水岩科技、新松、快仓等。

u=424646237,3671610072&fm=21&gp=0.jpg

  1、Geek+
  极智嘉科技(Geek+)是一家智能机器人科技公司,主打产品是物流领域的极智机器人拣选系统(Geek Picking System)等。该公司创办于2015年2月,目前已经可以小批量生产,据亿欧了解,极智嘉科技于2015年4月26日获得了心怡物流1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而心怡物流为天猫商超的仓储管理服务提供商。2015年双十一期间天猫就将数十个Geek+机器人投入天津仓使用,目前该仓库开辟出2000平方米区域作为智能拣选区域。

水岩.jpg

  2、KID水岩科技
  水岩科技主打物流行业机器人研发、制造和物流&供应链SaaS服务。公司两位创始人吕江和张祝此前分别是机器人控制系统与硬件技术的从业者。据了解,水岩科技此前于2015年5月,在2015年8月已经获得300万天使投资,投资方是信天创投;在2016年5月完成A轮数千万融资,投资方是合力创投和信天创投,华兴阿尔法是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过后开始批量生产仓储机器人。
 

快.jpg

  3、快仓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仓库内订单履行系统的科技创业公司,也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其快仓系统适用于中小件商品分拣,可提供覆盖2000-24000平方米拣库区面积的不同解决方案应用于平台电商的地区分拣中心、垂直电商、小型电商、闪购电商等类型电商的内仓,同时也能为传统零售业门店配货任务。快仓的合作大客户有唯品会、联合利华、大嘴猴、百世。

u=2380741209,2865188437&fm=21&gp=0.jpg

  4、新松
  新松成立于2002年,是自动化物流系统集成商、自动化物流设备提供商、以及智能化无人车间整体方案供应商。其货架分拣AGV的工作模式是“货架到人”,主要由机器人本体和视觉导航传感器等组成。
  无论是菜鸟网络2016年3月28日拿下的10亿元融资,亦或是圆通借壳大杨创世上市总投资了46亿元提升硬件自动化、信息化,都表明着快递公司大幅提升驱动智能物流装备的需求。再者政策层面,2016年4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打破信息基础设施和冷链运输滞后等瓶颈,打造智慧物流体系”。
  物流领域的仓储是关键环,仓储机器人让效率得到提升、降低了物流成本,仓储机器人在几千平米的空间内日夜不停歇地行走“三点一线”的生活,完全不必照顾它的情绪。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