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丰田冷库叉车解决獐子岛冷库作业难题
2016-7-4
摘要:

獐子岛中央冷藏发展快速、业务增长迅猛,尤其高峰时段,冷库作业压力增大。为解决这一难题,獐子岛购入丰田冷库叉车。

【项目背景

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獐子岛中央冷藏’)由獐子岛集团和日本中央渔类株式会社、株式会社报水于2012年共同投资组建,2014年2月正式对外运营,专业从事冷链物流服务及国际大洋渔业资源贸易服务。獐子岛中央冷藏总存储能力5万吨,是国内首家采用世界先进的氨-二氧化碳复叠制冷技术的冷藏物流公司。

运营两年多时间以来,獐子岛中央冷藏发展快速、业务增长迅猛,这也给他们这支年轻的冷库运营团队带来不小的压力,尤其是货物出入库高峰,更是对每位员工作业能力的极大考验,所幸他们拥有过硬的技术和长期练就的默契配合,并且拥有搬运货物的“法宝”——丰田冷库叉车。近日,记者来到獐子岛中央冷藏,参观其冷库内部设施,考察其储藏运作流程。

0T8A2395.bmp

【项目概况】

(1)细节造就卓越

记者在獐子岛中央冷藏的冷库内,看到十几辆丰田电动叉车在缓冲区内忙忙碌碌的穿梭工作,与普通叉车不同的是,这些叉车全部安装了白色环保轮胎。獐子岛中央冷藏叉车负责人候晓春介绍说:“库内所有交付使用的丰田电车都安装了环保轮胎,在冷库内作业不会在地面上留下胎痕,能够较长时间保持冷库地面的干净整洁,这也是对生鲜食品物流品质的确保。”

据了解,候师傅已经在獐子岛中央冷藏工作了两年时间,在冷链企业工作6年时间,加上之前在其他冷链公司的冷库叉车作业经历,他算是这个行业不折不扣的老人。在和记者聊天过程中,能感受到他对丰田叉车了解很多,对品牌认可度也很高。在被问到丰田叉车有哪些令他印象深刻的地方时,他不加思考的说到‘细节’两个字。

目前獐子岛中央冷藏拥有各型叉车40余台,其中28台是丰田叉车。包括四轮电瓶叉车,三轮电瓶叉车,前移式叉车,内燃式叉车等不同车型。细节从何体现?候师傅一一道来。

0T8A2255.bmp

细节一:安全性高。丰田四轮电瓶叉车与三轮电瓶叉车都标准配置了丰田独有的“SAS”稳定系统与“OPS”操作者存在感应系统。SAS系统可以自动感知货物的重量以及提升的高度,在急转弯、急启动、急减速等操作过程中,将车辆的行驶速度和加速度控制在最合理的范围内防止翻车事故。FHPS全液压转向同步控制,帮助操作人员在装卸货后轻松定位行进方向。同时,可一键调平货叉的自动水平控制功能,在取放货物时帮助操作人员能够快速准确地插入托盘,大大提升作业效率,也减少了对托盘的损坏。OPS操作者存在感应系统可以探测驾驶员不在正常的操作驾驶位置时,自动停止行驶和装卸操作,保障驾驶员的安全。

0T8A2262.bmp

细节二:操控性好。丰田三轮电瓶叉车车身紧凑,不到2m的车身全高加上全自由提升门架,可以轻松胜任集装箱作业。“叉车在冷库作业时需要不停的变换前进或者后退档,有些叉车设计不合理,需要驾驶员腾出一只手不停的来回挂挡。而丰田叉车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三轮电瓶叉车的控制前后挡切换的操作杆位于方向盘的左下方不远处,熟练的驾驶员可以在转瞬间完成档位的切换,毫无停顿和滞留感,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候师傅一边演示一边得意地讲道。

0T8A2318.bmp

【项目亮点】

獐子岛中央冷藏一共有6层,1-5层是堆垛存储,第6层是移动式货架存储,主要存储的货物种类如冷冻鱼、虾、贝及肉类制品。负责上货架存储的正是丰田站驾式前移式叉车7FBR。候师傅介绍到,在工作繁忙的旺季,丰田站驾式前移式叉车7FBR优势凸显:

1,工作繁忙的旺季,一台前移式要连续工作2班时间。兼顾电力持久性和高效性的7FBR AC交流动力系统可以确保至少5H-6H的高动力作业时间,提升了车辆的使用率。

2,7FBR冷库车型经过特殊低温防水和防锈处理可以适应冷藏仓储环境的低温和凝露条件,不仅可在低至-45度环境下进行连续工作,还可胜任频繁的出入库作业。

3,丰田前移式即使在很小的空间里,也可以自转,可以让我们最大化利用存储空间。

4,因为冷凝水的关系,冷库车辆作业的路况具有湿滑的特点,为作业稳定性带来考验。7FBR标配的前移式主动式稳定系统SAS-R能全面提升车辆在湿滑路面的驱动和制动性能,一方面牵引控制可以自动调节驱动轮的输出动力,解决车轮打滑和车辆甩尾等问题。另一方面,7FBR在负载前轮上安装有制动油缸,可以提升车辆在湿滑路面的制动性能。

0T8A2334.bmp

0T8A2361.bmp图为负责室外装卸的丰田内燃式叉车

5,售后服务令客户称道

冷库车辆规格特殊且需要连续作业,除了产品质量本身可靠外,还需要坚实的售后保障。为此,丰田叉车大连经销商指派了专职的售后人员来应对獐子岛中央冷库的售后保障需求,包括主动保养、维修应对、叉车培训等。丰田服务人员高效专业的售后响应和关注安全操作习惯的免费安全驾驶培训服务得到了獐子岛使用部门的首肯。

0T8A2427.bmp丰田叉车大连经销商售后服务团队(左二为獐子岛指名大连丰田叉车售后服务工程师钟平升)

336397667659628245.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