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京津冀首个海铁联运综合性集装箱铁路枢纽中心投运
2016-6-30
摘要:

6月29日上午9时16分,京津冀地区第一个海铁联运的综合性集装箱铁路枢纽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正式开通运营。

6月29日上午9时16分,汽笛长鸣,天津新港北—广州、天津新港北—包头集装箱班列徐徐开动。至此,京津冀地区第一个海铁联运的综合性集装箱铁路枢纽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正式开通运营。

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的开通运营,使天津港通过铁路网连接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四个过境口岸,进而联通亚欧,实现了天津港集装箱海铁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形成了新的国际集装箱运输快速通道,提升了国内集装箱发运和接卸能力。

lJVZ-fxtniax8219318.jpg

  昨日首发的新港北—广州集装箱班列,实现了“客车化”管理,每周开行6列,周二至周日开行,40辆满编运输,全部采用120km/h车底,运行时间40小时。班列实行“五固定”:固定发到站、固定运行线、固定发到时刻、固定装卸地点、固定运输价格。

  “新港北—包头”集装箱班列打通了天津港至西北地区的快速物流通道,后续还将陆续开行新港北发往呼和浩特、阿克苏、库尔勒、公乌素、金昌等地的班列产品。班列将由初期每天2列,逐步提升到每天6列。

  据悉,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由天津中铁联合集装箱公司运营管理,该公司由北京铁路局、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公司三方共同出资,于2009年7月31日开始组建。

2016年6月底,该中心站初期项目2条铁路装卸线路及其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完工。目前具备年40万标准箱的运输能力。这一中心站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有10条铁路装卸线投入使用,年运输能力达到200万标准箱。1.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