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京津冀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中心投运
2016-6-29
摘要:

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的开通运营,使天津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

昨天上午,京津冀地区第一个海铁联运的综合性集装箱铁路枢纽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正式开通运营。首发班列是天津新港北开往广州和天津新港北开往包头集装箱班列。

360截图20160629101721953.jpg

据了解,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由北京铁路局、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公司三方共同出资,于2009年7月31日开始组建。现由天津中铁联合集装箱公司运营管理。该中心站和全国已运营的成都、昆明、重庆等八个中心站相互呼应,促进了我国铁路集装箱网络结构的完善和优化。

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的开通运营,使天津港[0.35% 资金 研报]这个“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通过铁路网,连接二连、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四个过境口岸,进而联通亚、欧,实现了天津港集装箱海铁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形成了新的国际集装箱运输快速通道,提升了国内集装箱发运和接卸能力。

该中心站的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加强与集装箱码头、船公司、物流公司的深度合作,充分整合天津港区的集装箱物流资源,实现铁路、公路、水运、航空在内的业务整合,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打造天津港区的集装箱枢纽,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336397667659628245.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