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汉德资本(AGIC Capital)收购意大利工业机器人公司Gimatic
2016-6-14
摘要:

Gimatic是一家总部位于意大利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机械臂末端抓手供货商,估值介于1亿到1.5亿欧元之间。

近日,亚洲-欧洲跨国投资私募基金汉德资本(AGIC Capital)已经同意收购意大利工业机器人公司Gimatic的大部分股权。汉德资本并未公开具体收购价,此交易预计于6月底前完成。

Gimatic是一家总部位于意大利的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机械臂末端抓手供货商,估值介于1亿到1.5亿欧元之间。

shutterstock_128200250(1).bmp

据了解,近两年,中国对自动化领域的投资飙升,汉德资本正加入到这股浪潮之中。此宗交易只是汉德今年以来第二次投资欧洲先进科技公司。早在今年1月,汉德曾是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CNCC)牵头的一个财团的成员,该财团在今年1月斥资9.25亿欧元收购了克劳斯玛菲集团(KraussMaffei)。

汉德创始人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前高管蔡洪平(Henry Cai),这名资深交易撮合者创立汉德资本的目标是“智造未来”。从这一目标来看,以自动化和智能化为特征的标的,最合其胃口,机械臂是典型代表之一。

M.bmp

“我们希望将Gimatic在欧洲的成功故事复制到中国。”汉德驻慕尼黑的管理合伙人海科•冯德维茨(Heiko von Dewitz)称。他将刚刚收入麾下的这家意大利企业描述为“高利润的”、“拥有正现金流的”。

“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领域的全球增长有50%在中国,”冯德维茨对金融时报说,“根据你所看到的不同数据来源,全球自动化市场正以10%到15%的增长率增长,而中国的增速达到20%。这让你对中国的增长势头有多大有一个大致概念。”他还表示,对欧洲科技公司来说,扩张进入中国蕴含了巨大的商机。

成立于1985年的Gimatic,目前仍是一家未上市的私人企业,在全球拥有70名员工,总部位于距离米兰约60公里的龙卡德莱(Roncadelle)。Gimatic为汽车、塑料、电子、食品、医药等行业提供气动和电机抓手组件及解决方案。

关于汉德资本

汉德资本由蔡洪平先生成立于2015年,该基金旨在促进目标公司在亚洲及欧洲地区的可持续增长。在国际最知名的金融机构的协助下,首期募资达10亿美元。

336397667659628245.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