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丰田iBot :一辆能够直立行进,还能爬楼梯的电动轮椅
2016-6-7
摘要:

iBot 2.0配备了四轮驱动,大大提高了轮椅的通过性能。

日前,平衡车鼻祖Segway的发明者Dean Kamen与丰田公司合作研发出了一辆能够直立行进,还能爬楼梯的电动轮椅——iBot 2.0,人称老年人的“福祉车”!

2658_P_1385002969151.jpg

这两“福祉车”说白了就是一台轮椅,但是,它与普通轮椅不同的是,iBot 2.0可以轻松地上台阶,下台阶也可以一个人独立操作。即使遇到崎岖不平的泥沙路面长满杂草的路面,甚至是容易打滑的草地陡坡,它依旧能够平衡不倒,一个人独立完成操作。

下面,我们先去看看这辆神奇的“不倒轮椅”是如何灵活操作的!

据了解,iBot 2.0配备了四轮驱动,大大提高了轮椅的通过性能。它还可以从四轮驱动状态直立起来,变成两轮直立姿态前进。这对残疾人来说很重要,在心理上不再觉得低人一等。

iBot最大的特点是:

1,两轮状态下的iBot 2.0更加灵活,可以原地360°转向

2,与Segway类似,iBot 2.0可实现两轮自平衡,行驶非常稳定

3,轮椅的速度和人行走速度差不多

4,步枪的后座力非常强,但轮椅却几乎没有移动

xin_e6aedaf917b94cf8bee2778652747403.jpg

据Dean Kamen介绍,早在2006年就已推出过第一代iBot轮椅,产品一上市就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但由于当时售价过高,2009年该产品就停产了。虽然新一代的iBot还未公布售价,但随着3D打印等技术的发展,iBot 2.0的价格应该会相对亲民。

    目前,Dean Kamen已经和丰田签了相关协议,iBot 2.0将用于“医疗康复治疗和其他潜在用途”,主要是用于协助老年人和那些有特殊需要的人的日常生活。

336397667659628245.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