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新闻写作机器人将被普遍应用
2016-5-24
摘要:

近日,第七届传媒发展论坛暨《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在京盛大举行,该论坛大会是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学会协办。

    近日,第七届传媒发展论坛暨《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16)》发布会在京盛大举行,该论坛大会是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学会协办。此次,会上发布的《传媒蓝皮书: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16)》在预测中国传媒产业未来整体格局时认为,在未来几年,新闻写作机器人将被国内各大新闻媒体机构普遍应用,机器人新闻报道在整个新闻报道中所占的比例将越来越大。

1.jpg

  目前,新闻写作机器人主要应用于财经报道和体育报道领域,完成的报道也主要是那些标准化程度较高的消息、快讯等新闻题材,显然人工智能在目前还没有办法取代人类的创造力和思辨能力。但人工智能在数据的处理能力和处理速度上的优势是传统记者所无法比拟的,物联网时代的海量传感器可能使媒体面临更多的大数据挖掘报道,这将使机器人新闻的优势持续扩大。

  同时,机器人新闻可以用来满足受众的个性化阅读需求,人工智能也能轻松地对每个用户的阅读习惯进行分析,进而生产定制化的新闻产品。

0.jpg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