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德邦获智能分拣柜专利
2016-5-20
摘要:

德邦发明的“快递智能分拣柜”能实行大小件货物分离操作,避免因大小件混杂对小件货物的损害,同时降低小件货物卡塞皮带机等问题。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显示,德邦获得一份专利授权产品——“快递智能分拣柜”,并在上海快递中转场进行了成功试点。

图1:智能分拣柜实物图

传统快递的分拣方式,一般模式是将大小件货物混合在皮带机上进行分拣。而德邦的发明专利“快递智能分拣柜”则是实行大小件货物分离操作,避免因大小件混杂对小件货物的损害,同时降低小件货物卡塞皮带机等问题。同时,该智能设备无需人工记忆目的站,实现分拣“无脑化”作业,极大地提升了分拣效率。在分拣人员投递快件过程中,设备还会通过亮灯的方式进行提示,极大降低了误操作造成的快件错分率。

图2:智能分拣柜构造图

根据公开查询显示,德邦物流拥有快递智能分拣柜的相关“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

本实用新型发明公开了物流、仓储系统领域的一种快递智能分拣柜。包括分拣柜体、分拣柜主控制器、检测框、分拣柜PDA控制器、PDA扫描器、分拣柜报警器、打印按钮、投递按钮和嵌入式打印机。

其特征在于:主分拣柜体由一些小型分拣柜构成,每个小分拣柜设有检测框,PDA扫描器通过PDA支架设置在分拣柜体上,每个分拣柜控制器控制多个检测框,分拣柜控制器通过485接口与检测框进行组网通信,分拣柜控制器通过检测框检测每个小件分拣柜的信息,分拣柜控制器通过上位机与检测框的实时通讯完成数据比对,最后在分拣柜体的显示屏上以声光显示快递目的地。本实用新型发明具有减少操作员数量、提高效率和降低出错率等优点。

德邦快递运营管理部的负责人介绍说:“新设备上线运营效果较好,除满足客户需求外,后续,计划在大中型以上快递中转场推广,以期更好地优化和完善德邦快递硬件设施。”

作为德邦未来核心业务,德邦快递增长速度令人瞩目,近年来的第三方数据显示,德邦快递在服务质量的各项指标均表现出色,在刚过去的2015年双十一,德邦快递的好评率、揽收率均占据前列。取得这些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德邦传承了在快运领域的客户广泛信任,另一方面也在于德邦始终立足于客户需求,不断加大在运营网络、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投入,不断努力优化客户体验。这些投入和创新,为德邦快递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全方位的动力支持。

关于德邦

德邦致力成为以客户为中心,覆盖快递、快运、整车、仓储与供应链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凭借坚实的网络基础、强大的人才储备、深刻的市场洞悉,为跨行业的客户创造多元、灵活、高效的物流选择,让物流赋予企业更大的商业价值,赋予消费者更卓越的体验。

336397667659628245.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京华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