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李克强总理痛批“禁摩限电” 并称“一禁了之”是懒政!
2016-4-12
摘要:

4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国家层面对于各地政府的工作要求,其中就对近日各地展开的“禁摩限电”行动发表看法。

李克强总理在4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近日的“禁摩限电”明确表示不满:“电动车‘一禁了之’,说难听点,这不就是懒政嘛!”

9142610hcigwvuw63g6ni8.jpg

李克强总理还说:“有的城市规划、管理观念存在偏差,一味追求‘环境整洁’,牺牲了许多小商铺。这样的城市其实是一座毫无活力的‘死城’!之前有个别城市,夏天不让农民拉西瓜的小板车进城,说是影响城市清洁,让老百姓吃不上西瓜,农民也赚不到应有的收入。政府难道就没有解决清洁问题的办法吗?没有百姓便利的生活条件,大城市就会萎缩,流通业发展也就失去了根基。

而此次快递三轮车国标征询意见稿把快递三轮车“限死”,难道不也是在遏制流通业的发展吗?

习近平曾考察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天能集团时就明确表示:“从法规角度讲,我们不能限制电动车的发展。”

这就是中央高层的声音,也就是国家层面是肯定电动车在城市交通中的重要角色的。

国内标准要与国际标准接轨

此外,会议还通过了《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要求对接《中国制造2025》,加快装备制造业的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步伐。这意味着什么呢?

 随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4月8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介绍了《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有关情况。

田世宏向媒体表示,《规划》提出到2020年工业基础、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标准体系要基本完善,所以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步伐要加快,同时重点装备质量水平要达到或者接近国际的先进水平。

既然装备制造业的质量安全标准要与国际标准接轨,那么此次让快递企业不太满意的电动三轮车国标征询意见稿又有哪些规定有待进一步商榷呢?

1、时速15km/h回不回炉?

    中国标准:快递三轮车国家标准征询意见稿规定:快递三轮车最高车速不应大于15km/h。

    日本参照标准:在任何路况情况下,时速小于15公里;速度大于15km/h,速度每增加1km/h时,电力下降1/9;速度超过15km/h时,整车电动系统关闭。

    中国台湾参照标准:依照台湾现行法令,分为“电动辅助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两种。电动辅助自行车,以人力为主,电力为辅,最大行驶速度在25km/h以下;电动自行车以电力为主,最大行驶速度在25km/h以下。

    美国参照标准:商业用途制造的低速电动自行车或三轮车,最高速度不超过32km/h。

2、自重和载重回不回炉?

    中国标准:整车质量由原来的不大于300kg降低为不大于200kg,最大载重质量不超过180公斤。

    中国台湾参照标准:电动辅助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的自重(含电池)都应在40公斤以下。

3、车子和车厢尺寸还能再大点吗?

    中国标准:车宽车宽不超过1米,高度不超过1.4米,车长不超过3米。车厢的尺寸是,宽度限值为0.95米,高度限值为0.9米,长度限值为1.4米。并且新规定要求“箱体顶部、左右侧面不应安装有外凸物”。

    中国台湾参照标准:电动自行车不超过2.5米,宽度不超过1米,高度不超过2米。

336397667659628245.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互联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