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风靡美国的两轮“不倒翁”汽车
2016-4-7
摘要:

该车不仅使用 SUV 使劲撞还是不倒,用车拉它的侧面它也不会倒。总之,就是不倒!

都说两轮没有四轮稳,可美国加州的Lit Motors公司设计新型全封闭式自平衡电动机车推翻了这一理论。

看到视频里这辆Lit Motors 的 C-1 电动汽车了吗?它是世界上第一台采用陀螺仪稳定器技术的电动车。它是不是很像一个稳固的“不倒翁”汽车,即使遭遇汽车碰撞时依旧屹立不到!首先,我们就来分析分析它不倒的原因:

c-1-13.jpg

据了解,该车使用了陀螺仪和电动马达来保持平衡。陀螺仪稳定器技术利用的是陀螺仪的定轴性——当陀螺仪高速旋转时,其自转轴由于惯性保持稳定不变,同时反抗任何改变其自转轴方向的力量。这两个陀螺仪能够让车辆在停止、行驶或转弯时保持平衡不倒。

360截图20160407152317718.jpg

更加神奇的是,该车不仅使用 SUV 使劲撞还是不倒,用车拉它的侧面它也不会倒,比起一般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 C-1 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

这样神奇的不倒翁小电动车,它的性能如何呢?

lit-motors-c1_03.jpg

C-1 搭载了超强体验的人工智能系统,只要你提前设置好程序,用你的智能手机或者轻击下方向盘都可以轻松让这些程序自动运行,甚至你只需要说我冷,C-1 就会自动升高车内温度。

360截图20160407151128625.jpg

C-1 还有一大特色是采用了全罩式座舱,设置了两个座位,每个长 2.8 米,高 1.4 米,宽 1 米,轮胎可承载重量 360 公斤以内的重量。

动力方面,C-1 搭载了额定功率为 20 千瓦 / 26.8 匹的直驱式电动马达,这让 C-1 从 0 加速到 96 公里 / 时只需 6 秒,极速可达到 160 公里 / 时,同时还能提供达到约 320 公里的电池续航能力,每次充电时间为 4-6 h 。

14206099417927.jpg

C-1 还整合了增强现实技术,驾驶员只需带一个 HUD(平视显示器)就能在挡风玻璃上看到虚拟的数字信息(比如驾车路线、前方路况等)。

这样的小车的确很惹人喜爱,可是……它的售价如何?据Lit Motors 公司称,C-1 售价为 24000 美元。该公司打算利用 1、2 年 的时间把 C-1 的售价降到 16000 美元。而且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到 2018 年,C-1 的售价可能会降到 12500 美元。折合人民币算,价格还是有点小贵,不过它和奔驰smart差不多了,但是这小车肯定比smart高端多了!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