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小山彰:环境+人体工学+经济=智能物流
2016-3-30
摘要:

我觉得智能物流和物流的自动化,它应该区分来看待的。

360截图20160330161058750.jpg

日本MH协会会长 小山彰

观点:环境+人体工学+经济=智能物流

我觉得智能物流和物流的自动化,它应该区分来看待的,在此我想说三点,第一点是环境,第二点是人体工学,第三点是经济,我觉得这三点才是我们的智能物流的关键。并且,人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我们人必须融合这三个点之后才能发展智能物流。另外,还有“和”这个字,软和硬之间的和谐存在,只有这样使物流实现智能化。

当我们的技术和我们的思维发展到某一天之后,这两项一定会有所融合,这样达到一个高度智能物流的发展。如何能够融合呢?有三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基础设施的普及,比如说,在我们的老龄化和少子化之中,如何让更多的女性或者更多的外国人参与到我们的社会经济和活动之中,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人的一个基础设施的建设。另外,为了让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经济活动之中,这个硬件方面的基础设施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点,也就是说技术革新。无论自动化还是无人化,包括像设备使它的振动或者使它的噪音、功耗降到最低,这都是技术方面非常重要的发展。当然,企业在努力的同时,也希望在政府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包括提供一些软性的政策,包括一些扶持的政策。比如说,在日本对于起重机的开发,政府有一定的支持,在进口和出口的过程之中,政府是否能在出入关的时候给予更多的支持,这些都是政府可以做到的地方。我只是提到政府,日本的政府不作为还是很明显的, 因此我觉得政府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政府行动起来,这个也是刚才说的第三个条件。我觉得政府、民间、企业必须要三位一体来共同推动智能物流的一个发展。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