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刘小虎:科技创新和人才是实现智能物流的根本要素
2016-3-30
摘要:

智能物流实际上就是围绕着“智能”两个字。

360截图20160330161027109.jpg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 刘小虎

观点:科技创新和人才是实现智能物流的根本要素

我个人的理解,智能物流实际上就是围绕着“智能”两个字。智慧、智商,也就是说它能够像人一样的有分析,也就判断决策这样的一个能力,这是将来我们物流最终的目标和一个方向。未来我们的智能物流的目标把物流做到最简单、最简洁、效率最高、最省资源,这改变我们的智能物流我的理解。

智能物流的驱动因素,包括实现的路径,它的驱动因素现在大家讲到很多,有国家的政策、有我们的市场需求,我们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的物联网、互联网的技术,智能自动化的这些技术装备的发展推动到这儿,包括我们现在社会人口的老龄化,劳动力成本的提高都是需要我们更多的机器能够代替人去工作,能够实现它像人一样的去实现物流的全过程。

北起院是一个科研院所,在我们国家起重运输行业里面深耕了半个多世纪,我们一直认为,科技创新驱动的因素或者实现的路径,科技创新和人才是我们实现智能物流的根本要素。要有更多的这方面领域的人才来参与到里面来,实现技术创新,最终实现智能物流。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