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田立民:创新靠人 以人为本
2016-3-30
摘要:

我要强调的观点就是即便是我们希望企业的成长跟企业的质变是要靠创新

360截图20160330161051046.jpg

原百胜餐饮中国区供应链副总裁 田立民

观点:创新靠人 以人为本

从我个人从过去十多年实践的经验里面,我非常专注,而且能够希望在这边跟大家分享,在思维上其实永远是以人为本。

我要强调的观点就是即便是我们希望企业的成长跟企业的质变是要靠创新,但是创新还是靠人。人是创新的一种驱动力,也是一种本质。今天我们这个主题上面的第一个词,所谓的“共享”,我过去在中国20多年的市场上一向非常奉行,如果今天不主动做充分与他人分享,自己是无法成长和突破的。我想我就表达这样的一个观点,以人为本,回到根本。

以人才为本和以人为本,是中国人几千年的传承下来的,在我们的传统思维跟老祖宗教会我们的智慧财产里面。我觉得以人才为本只不过是以人为本的一个演绎,我认为其实无论如何还是回到我们中国人最根本的这个人字,我们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曾经有一代领导人提出来和谐的社会,“和”这个字,当时一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个人的解读来自于中国人的一段话,故君子慎其独也,喜怒哀乐之未发,谓之中,发而皆中节,谓之和,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

其实我想举这段话出来,也是我个人这一生的一个作用,我觉得其实以人为本这件事情,完全就是讲的我们中国人从自身的一个修养开始,完全从我们讲的“格致诚正,修齐治平”,我们即便谈互联网+,谈新的科技跟技术,但是最根本的思维上还是回到人。就企业而言,今天如果对自己本身企业当然希望它能够不断的去升级,不断的去成长,从所谓的优秀到卓越,那其实需要的在企业里面建立对人、对人才,他的行为表现具有相当的激励机制。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