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Synaptics携手比亚迪,共同研发汽车触控屏
2016-3-7
摘要:

自特斯拉Model S使用17英寸中控出现以后,汽车的控制方式由传统的旋钮、按键控制变为了虚拟按键控制,特斯拉的中控屏幕供应商Atmel认为屏幕是未来车载中控的发展方向,尤其是特斯拉成功应用之后已经变成了共识。

    自特斯拉Model S使用17英寸中控出现以后,汽车的控制方式由传统的旋钮、按键控制变为了虚拟按键控制,特斯拉的中控屏幕供应商Atmel认为屏幕是未来车载中控的发展方向,尤其是特斯拉成功应用之后已经变成了共识。

1.jpg

    最近,一家人机交互解决方案的开发商Synaptics宣布与国内汽车厂商比亚迪合作,利用其触控解决方案,为比亚迪提供汽车触控屏。

    早在2014年Synaptics扬言要进入智能汽车市场。在未来每辆汽车配备大屏中控台的情况下,这对于触控和显示厂商来说蕴含的都是巨大的机会。除了中控台,方向盘、车门、天窗、换挡器等常用零件都有可能应用新的交互技术。

    Synaptics的优势在于它在触控板、触控屏、显示驱动集成、手机/平板指纹识别以及笔记本指纹识别五大市场保持第一的份额,深入到了大部分的电脑厂商、手机以及全球供应链,现在它希望在汽车市场也能复制这一成功。

2.jpg

全球65%笔记本电脑触摸板应用采用的是Synaptics提供的解决方案

    Synaptics在触摸控制器、显示驱动器和生物识别传感器积累的产品经验非常适合汽车行业。目前,该公司面向汽车行业的最新触摸控制器技术支持17英寸大型触控屏,提供对实现耐用性和适应各种天气情况的重要功能,例如多点触控、潮湿环境操作、戴厚手套操作等。

    据官方资料称,这是业界唯一一个同时支持近距离感应器和Synaptics ClearForce™(压力感知触控)专利技术的解决方案。

    比亚迪选择与Synaptics合作的原因则很简单:后者在触摸控制器符合严苛的汽车环境及可靠性要求。此外比亚迪旗下的 IT 公司研发出的“云服务”系统能与汽车行业进行融合,比如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与Synaptics的合作,比亚迪有可能在新产品里引入中控大屏,带来更有“触感”的交互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互联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