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重磅】中国首款复合型机器人开始批量生产
2016-2-22
摘要:

该款复合型机器人代表着我国机器人行业的领先技术,与国际领先的机器人厂商推出的类似产品几乎同步。

22日最新消息,由新松机器人自动化公司自主研发的复合型机器人已经开始批量生产,标着我国机器人发展再进一步。

20160222020316328.jpg

据了解,此次批量生产的复合型机器人为我国首款复合型机器人。该款机器人去年11月份就曾公开亮相,在亮相后的3个月里,该机器人销量高达40台,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因此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该款机器人最大的亮点在于集手、脚两项功能于一身,能够“手脚并用”。

在以往的机器人世界里,通用工业机器人被称为机械臂,用以替代人胳膊的功能;而智能移动机器人(AGV)则用以替代人腿脚的功能。这款复合型机器人则是手脚并用,将两种功能组合在一起。在需要灵活移动和操作兼备的场合时就可以“大展拳脚”。更重的是,该款复合型机器人代表着我国机器人行业的领先技术,与国际领先的机器人厂商推出的类似产品几乎同步,且技术水平相当,精度、速度等指标不相上下。

此外,这款机器人还集成了智能移动机器人、通用工业机器人等工作单元,同时采用了视觉误差补偿等技术,满足了对整个机械结构运动精度的苛刻要求,避免了多个运动单元的误差累积而造成的精度不达标。

目前,该款复合型机器人的车体定位精度达到±5毫米,物料定位精度则达到了±1毫米,能够实现搬运、上下料等基本功能。

“复合型机器人对于替代劳动力有着明显效果,只需要1-2年就可以收回成本。”新松机器人公司负责这一项目的工程师宋雪说。

“复合型机器人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在需求,是新松机器人与国际机器人巨头争相进行科研攻关的重点,也是未来产品竞争的主战场之一”机器人总裁曲道奎表示,新松在通用工业机器人和智能移动机器人方面都有着深厚的底蕴和积累,复合型机器人从研发到推出,仅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成功地将其集成到一家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工厂中,也体现出公司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极强的市场反应能力。

关于新松:

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制造装备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是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厂商之一,国内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在沈阳、上海、杭州、青岛建有机器人产业园,在北京、深圳等城市设立多家控股子公司,在上海建有新松国际总部。

    新松机器人官方店铺:http://mall.soo56.com/shop/24440.html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