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机器人时代带来将涌现大批新职业
2016-1-27
摘要:

日前,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一份研究显示,近几年随着机器人的发展,未来大量的人工将会被机器人所取代,大批人将面临失业,但相反也会涌现许多新兴的职业。

日前,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一份研究显示,近几年随着机器人的发展,未来大量的人工将会被机器人所取代,大批人将面临失业,但相反也会涌现许多新兴的职业。

178931478.jpg

如制造业企业生产流水线重复岗位,销售人员、会计、保险人员、模特、律师助理、餐厅服务员、图书馆馆员等。而也有一些工作不容易被替代,如创造力、人际沟通、医生、个性化服务等。那么,机器人时代可能会出现哪些新职业呢?

首先,机器人维修人员。汽车坏了,需要人来修理,道路交通拥挤,需要交警来指挥协调,而机器人坏了,需要维修人员修理,涂抹润滑剂、重新安装启动程序、给机器人输入数据、对不运转的零件进行更换或修理。

拿制造业企业来举例,大型制造业企业生产流水线,很多岗位可以由机器人替代,但是,设备修理的工作必须由人来完成,人来检查哪里出了问题,更换机器零件或修理。机器人也或类似,机器人是由人发明的,机器人不是人,机器人可以完成许多提前设定程序,输入很多数据,但是,机器人不能自己检查与修理机器人。第二,具有创造力工作。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告诉我们,机器人是由人发明的,机器人与人最大区别是,人类有创造力,而机器人没有,机器人只能按照既定程序做一些动作,机器人缺少灵活变化,不具有创造性。人类可以发明劳动工具,包括机器人,但是,机器人却不能创新与发明。第三,人际与文化沟通。机器人也是一种劳动工具,人类有文化有沟通,而机器人可以实现既定程序的交流,却不能创新,也缺少文化,机器人不具有社交与人际文化沟通能力。第四,个性化服务。人可以完成个性化服务,而机器人不能。机器人是按照提前设定好的程序来完成一些动作,而机器人不能完成人类个性化服务。技术发展提高生产力,许多工作可以由机器人替代,但是,不能完全替代。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