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热点】中国民航局颁布无人机交通法规
2016-1-23
摘要:

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轻小型无人机运行适行规定》。在这一规定中,中国民航局首次把无人机进行细化分类。按重量,将无人机划分为,0-1.5公斤,1.5公斤到7公斤两类。

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轻小型无人机运行适行规定》。在这一规定中,中国民航局首次把无人机进行细化分类。按重量,将无人机划分为,0-1.5公斤,1.5公斤到7公斤两类。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称,在某些城市当中,像城市空旷地带,非人口稠密地区,七公斤以下运行就不太受限;但在中大型城市,城市人口密集区,就会有个别限制。所以最终可能会根据人口密集程度不同,监管上的规定会有所差异。

12345.jpg

他还表示,通过无人机云把所有运行的无人机管控起来,通过无人机云可以知道谁在飞,在哪里飞,飞行高度,运行速度等都可以掌控,就相当于在无人机上装了个“黑匣子”。据悉,预计到今年上半年无人机适航标准有望出台,而一旦这一标准出台,无人机驾驶员就相当于驾驶证和行驶证两证齐全。

目前,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尚未看到这则规定的公告。但根据其去年11月底发布的“征求意见稿”,7公斤以上的几种无人机,需要明确接入“电子围栏”以及“无人机云”。前者主要是划定“禁飞区”,而后者则类似于无人机的“黑匣子”,在人口密集地区和机场净空区要求每秒一次地报告飞行高度、距离等实时信息,且飞行数据需要保留3个月以上。7公斤以下的无人机驾驶员无需拿证,而7公斤以上的驾驶员则需要许多严格的执照限制。

这次的政策同样对7公斤以下的相对宽松,不需要接入无人机云系统,只需要在无人机机身标注型号、编号、所有者及联系方式即可;也不需要装上电子围栏,只需要提前了解禁飞区即可。

在此之前,无人机行业执行的政策标准主要是2013年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7公斤以下、高度120米以下、500米范围内可视飞行”等标准下的无人机驾驶员无需拿证,但对于驾驶行为没有相关过多的规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PingWest中文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